非池中藝術網

大新美術館

【天地初始】阿希耶勒‧莫斯考維奇個展

  • 展期

    日期:2022-02-19 ~ 2022-03-27

  • 地點

    704台南市北區西門路四段110巷6號

  • 參展藝術家

    阿希耶勒‧莫斯考維奇

  • 大新美術館很榮幸於開春首檔展覽邀請法籍藝術家阿希耶勒‧莫斯考維奇(Ariel Moscovici)舉辦「天地初始」(Bereshit)個展,帶來50多件精彩的雕塑、版畫與油畫創作。展覽自2月19日展至3月27日,開幕茶會訂於2月26日(六)下午3時至5時,誠摯邀請各位蒞臨觀展。

    法籍雕塑家阿希耶勒・莫斯考維奇(Ariel Moscovici)出生於羅馬尼亞,畢業於法國巴黎國立高等藝術學院,5、6歲便開始玩雕刻,12歲時的石雕課開啟了他與雕塑的不解之緣。其創作媒材多元,在石頭、木頭、泥塑及金屬等媒材之間轉換自如。他認為這些媒材都有其特質及高度可塑性,但比起材料的選擇,更重要的是過程和成果,他享受用雙手經過重重步驟,將冰冷的石頭或金屬轉變成一件藝術品的過程。

    Moscovici的作品多以幾何造型呈現,但在簡單的結構中展現深刻的人文思考。其創作主要圍繞著自然、土地與環境等概念,藉由雕塑詮釋人跟時間、人跟空間、人類與自然的互存關係,引發時間與人生的哲學性思考,探討「從哪裡來,要往哪裡去」的大哉問,最終探觸內在的自我。觀其作品近乎不再需要語言的詮釋,作品呈現的型態即是一座精神與物質世界的橋樑。

    Moscovici 曾自述:「對我來說台灣是一個美麗的小島,四面環海,它試圖架起通往世界的橋樑,就像我自己的處境一樣。我原籍以色列,雖然以色列不是一個真正的島嶼,但它是封閉的,像島一樣被敵國包圍。台灣和以色列都擁有極其先進的技術和堪稱模範的民主,但外部世界似乎不允許我們按照我們想要的方式生活。」

    他說:「早在來台灣之前,我就已經做了很多名為『島』的雕塑,描述一個被未知包圍的有組織的中心,一個敵對表面上的溫暖點,一種孤獨,在某種程度上我的雕塑描述了我在世界上的位置。 所以對我來說,台灣不僅僅是另一個國家,它就像我的第二個家。」

    Moscovici在歐亞許多國家參與創作展出,在法國、西班牙、韓國以及台灣的重要景點皆可見到其大型公共藝術,如國立台灣美術館、花蓮文化中心、台北蘆洲國小、花蓮東華大學、台北101大樓旁廣場、台中市政府廣場等。

    Moscovici同時也從事蝕刻版畫,其版畫及繪畫都是他在創作雕塑前的準備工作,從構思、藍圖到完整設計,有時以宛如連環圖的形式,呈現由好幾個時間點所串起的一段旅程、一個故事,述說著一個形式誕生時所經歷的種種階段,讓觀者更清楚其思維和創作歷程。

    ------------------------------

    天地初始-阿希耶勒‧莫斯考維奇個展
    Bereshit - Ariel Moscovici Solo Exhibition
    展期|2022.02.19—2022.03.27
    開幕|2022.02.26(六)15:00
    地點|大新美術館1F
    開館|周二10:00 - 17:00 / 周三-周日8:00 - 17:00

大新美術館阿希耶勒‧莫斯考維奇天地初始Ariel MoscoviciBereshit

推薦展覽

view all

大新美術館

【有水流過的地方—葉仁焜個展】

日期:2023-10-07 ~ 2023-12-03|台灣,台南市

大新美術館

【轉境-藝術森林的摺曲之徑】

日期:2022-11-19 ~ 2023-01-15|台灣,台南市

大新美術館

【非常態-談2022年台灣亞洲國際美展會員展】

日期:2022-10-01 ~ 2022-11-06|台灣,台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