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Nunu Fine Art 路由藝術

【瑪雅.海薇母體】

  • 展期

    日期:2022-02-12 ~ 2022-04-10

  • 地點

    Nunu Fine Art 路由藝術 (台北市中正區金山南路一段67巷5號1樓)

  • 參展藝術家

    瑪雅.海薇 (Maya Hewitt)

  • 路由藝術的 “計劃空間” 在虎年的開始帶來 英、菲混血的 Maya Hewitt 一系列新作 “母體”。2019 年年初,初當人 母的 Maya 帶著她的新生女兒 Alva 來到台灣完成第二次在台北的個展,隨著 Alva 的長大,Maya 又懷了第二胎, 這三年多來的 Maya 將其“成為母親”的這件事,放進這一系列的新作,就如她所說的『身為母親改變了我,這是一 件非常鼓舞人心的事情,為我帶來新的動力和創造力,但藝術家或母親的兩個身份都是具消耗性的,都是無私的 角色,我相信跟其他的身份一樣,所以我也同時陷入無休止的挑戰。』曾經可以任性自在的 Maya ,在身為人母 的開始,她還會有種罪惡感,認為花幾個小時畫畫,會讓她覺得是跟 Alva 借時間來工作。

    這一次我們特別使用 Maya 工作室一張她背著 Alva 的照片做為主視覺,如同兩個人的身體是交織在一起無法分離 的。Maya 說過,成為媽媽之後,自己的身體如同 Alva 身體的延伸,是那般無法切割,而母親的角色所產生的身 體變化,增加的女性感受,以及能動性和韌性,在愛盛開的同時,又因為這份母女關係的情感,不時成為 Maya 生活中的主導地位,這使得身為藝術家的身份不時被動搖。Maya 以少有的文字,說出這個展覽是一個關於『包括 我個人在童年時期和母親時期所產生的情感分離、複雜和美麗的情緒,以及隨之而來的原始、鮮活的感受…,都 被我表達在這一次的繪畫裡。對我來說,這感覺就像是從人生的一個階段過渡到下一個階段,它催眠你進入驚奇 和疲憊的恍惚狀態,處於那種身臨其境的狀況中,讓我覺得自己身為藝術家的身份同時被激勵同時又被阻礙。』

    這次的作品裡,不論是故事書、圖畫、昆蟲、搖籃和童年的記憶等,皆保存轉瞬即逝的時刻,這一系列的作品如 同 Maya 親密的日記,希望能觸動他人,並觸及成人的情感,就像卷鬚一樣伸展和纏繞一個更大的人生故事。

Nunu Fine Art瑪雅.海薇路由藝術Maya Hewitt母體

推薦展覽

view all

Nunu Fine Art 路由藝術

【闕巧涵個展「親密遊戲」】

日期:2023-06-15 ~ 2023-08-19|國際,美國

Nunu Fine Art

【最佳地點地圖蕭其珩個展】

日期:2023-03-04 ~ 2023-04-29|台灣,台北市

Nunu Fine Art

【伊亞拜迪歐・匹可個展: 自然的思維空間】

日期:2022-03-04 ~ 2022-05-08|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