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竹圍工作室

【過三關北台以北】

  • 展期

    日期:2022-05-08 ~ 2022-05-29

  • 地點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東路二段88巷39號

  • 參展藝術家

    尤昱翔、余宗霖、阮柏遠、林君達、洪瑞謙、張文恭、陳冠霖、曾俊傑、黃韻玹、歐鈞淞

  • 【過三關:北台以北】

    展覽時間:2022/5/8-5/29 (五、六、日 12:00-18:00)
    開幕暨座談活動:2022/5/8 (日) 14:00 - 15:30
    展覽地點:竹圍工作室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東路二段88巷39號)
    檔案室:山喬菌宏、天打那、自強284、非常廟、後八、國家氧
    參展藝術家:尤昱翔、余宗霖、阮柏遠、林君達、洪瑞謙、張文恭、陳冠霖、曾俊傑、黃韻玹、歐鈞淞
    -
    1990年代,蘆洲、關渡、淡水、三芝一帶蘊藏著一股強烈又蓄勢待發的實驗能量,隨著解嚴後社會被壓抑許久的動能激發出來。這股從淡水河流域滋養的野性藝術能量,在當時初生之犢的年輕學院藝術家內心中萌芽,隨著90年代的社會激盪與脈動,這群藝術家以團體方式打游擊,透過不同藝術事件的參與,一關一關累積創作能力,這段經驗成為這些藝術家與團體們親身參與的重要時代印記。隨著台灣走過90年代與千禧年後的全球化主義時期,當年的年輕藝術靈魂與團體們,現今皆已成為台灣當代藝術領域的中間份子,作品更加成熟精進,從在地邁入國際,媒材與議題討論更為開闊深入,其影響也延續至今日當代藝術生態。

    「過三關:北台以北」
    取三芝、關渡縮寫,表明重返三芝、關渡、淡水河流域場域的地緣決心,雖然事隔30 年。當年的年輕小夥都成為當代藝術中間菁英,期待重返舊地,讓藝術再度由野地滋長。人生不同際遇難關,隨時發生,關關難過關關過。

    本計畫試著梳理淡水河這河口流域的前世今生,將「廠房」、「河流」、「土地」與「空間」做系列脈絡討論。期望30年前從野地長出的眾多奇異藝術花朵,能夠穿越時空的持續綻放、兀自盛開。並且持續將冒險、拓荒、實驗、實踐等精神持續傳承下去,體驗身體力行的創作與藝術實踐,積極將藝術實驗精神持續發酵,擴大。

竹圍工作室尤昱翔余宗霖阮柏遠林君達

推薦展覽

view all

KSpace高雄實驗場

【貼圖,紋理,材質 】阮柏遠個展

日期:2023-06-24 ~ 2023-08-13|台灣,高雄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