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多納藝術

【『野境』 - 林瑩真個展 Wilderness (7.30-9.3.2022)】WildernessLIN Ying-Chen Solo Exhibition (July 30-Sep.3, 2022)

  • 展期

    日期:2022-07-30 ~ 2022-09-03

  • 地點

    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二段112號7F

  • 相關連結

  • 參展藝術家

    林瑩真

  • 召喚感官的本能 - 走進林瑩真的野境


    如果不使用任何數位載具,我們會看見怎樣的世界?

    林瑩真在多納藝術本館發表最新繪畫與雕塑作品,引領觀眾踏進深邃悠遠的時空,在未知之地看見生命的本質,脫離科技生活中所有的理所當然,探索自己、他人和世界的多樣性。

    從事專職創作以來,林瑩真執著於對各種植物以及生物的研究,而紀錄的方式則是臨摹寫生,這種研究方法在日本江戶時代的狩野派鉅作「江戶時代的動植物圖譜」完成時達到巔峰,四十二幅圖譜內含五百張珍貴的工筆彩繪圖版,融合浮世繪及西洋畫的技法,藉助木刻版畫及臨摹描繪方式,對每種動植物的形象精準描繪,具有相當高的藝術價值,且在照相技術尚未發展普及的年代,這些精細的圖畫紀錄正是我們認知世界的途徑。擁有經年累月描繪動植物的習作經驗,林瑩真已經將描繪對象的外在表象,內化為精神的表現,更試圖捕捉屬於自然萬物的靈性之光,宛如循著千年以來的古人行跡,而且正在進行中,一部當代動植物圖鑑。因此,乍見林瑩真的畫作時不免感到深邃而神秘,由於混合使用壓克力顏料、色粉與油性蠟筆所產生的視覺效果,讓觀者彷彿走進一座時空錯置的迷幻叢林,展開尋幽探秘的旅程,帶領觀者發現自然、返璞歸真。

    林瑩真從醫療專業背景切換到全職藝術創作,憑藉相同的堅毅精神,試圖用創作告訴全世界,大自然即是我們最終的歸處。如同美國醫生作家瑪洛 . 摩根在其著作「曠野的聲音」中說道:「瞭解那個脈搏聲,就是進一步瞭解人類的處境和人的本性。 」那個脈搏聲即是透過對環境持續地觀察,並且紀錄其變化所得到的規律,林瑩真認為,不斷地觀察與臨摹便是她理解自然、療癒生命最好的方法。為了彰顯原生自然的迷人之處,林瑩真在最新的系列作品中,捨棄細筆描繪所產生的輕盈飄逸,加入大量誠懇直接的上色技巧,增添暢快直觀的欣賞意趣,也能看見古老樸實、如壁畫般的視覺效果。再者,捨棄攝影式構圖轉而使用拼貼手法呈現畫面,充滿脫離現實空間、如夢如囈的漂浮感。

    使用陶塑加上化妝土的技巧,林瑩真試著將繪畫的筆觸、肌理轉移到雕塑作品之上,各種動物儼然從畫裡躍然於眼前,且為了提煉出他們的靈性,林瑩真研習日本古老的玉眼嵌入法,此法發源於日本鎌倉時代,是製作佛像時所運用的技術,使用玻璃珠,經過彩繪瞳孔和貼金箔兩個步驟再嵌入陶塑作品,創造深邃的眼神、點亮動物的靈魂之窗。每種動物都有其對應的植物花卉,象徵不同物種之間仍是互相依存的個體,就連十分文明的人類也與野性十足的動物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或兇猛或可愛的動物在植物花卉的陪襯下,顯得更加生動活潑。

    走進野境,欣賞林瑩真的創作,回歸如孩子般的無知無妄之心,進行一段探秘蒐奇的旅程,在花草走獸中看見生命閃耀的光芒。

    期間 ▎7.30 ~ 9.3.2022
    時間 ▎1:00 ~ 7:00 pm (每週一-六)
    開幕活動 ▎8.6.2022 3:00 pm
    地址 ▎多納藝術 (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二段112號7F)
    導航 ▎https://goo.gl/maps/HgsiP9pYD4D2

  • REFERENCE

    展覽連結
    非池中報導

多納藝術林瑩真Donna Art藝術家LIN Ying-Chen
林瑩真-小羊

多納藝術

林瑩真

小羊,2022

請洽畫廊

林瑩真-斯芬克斯貓

多納藝術

林瑩真

斯芬克斯貓,2022

請洽畫廊

林瑩真-貂與薄雪草

多納藝術

林瑩真

貂與薄雪草,2022

請洽畫廊

林瑩真- 杜賓犬

多納藝術

林瑩真

杜賓犬,2022

請洽畫廊

林瑩真-食蟹獴

多納藝術

林瑩真

食蟹獴,2022

請洽畫廊

林瑩真-貂

多納藝術

林瑩真

貂,2022

請洽畫廊

林瑩真-狐

多納藝術

林瑩真

狐,2022

請洽畫廊

林瑩真-獰貓

多納藝術

林瑩真

獰貓,2022

請洽畫廊

林瑩真-花

多納藝術

林瑩真

花,2022

請洽畫廊

林瑩真-綻

多納藝術

林瑩真

綻,2022

請洽畫廊

林瑩真-虎

多納藝術

林瑩真

虎,2022

請洽畫廊

林瑩真-梟

多納藝術

林瑩真

梟,2022

請洽畫廊

推薦藝術家

view all

推薦展覽

view all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

【琢磨】璞玉獎藝術家聯展

日期:2024-03-12 ~ 2024-08-16|台灣,新北市

118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