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寬藝術空間

【集體演武場(Apocalypse Now)-蔡沛倚、吳梓和、徐晴三人聯展】

  • 展期

    日期:2022-06-01 ~ 2022-06-30

  • 地點

    寬藝術空間(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79巷38號)

  • 參展藝術家

    蔡沛倚、吳梓和、徐晴

  • ▌展覽介紹
    生活即是戰爭,家族同為國族。

    Apocalypse 一詞,有著揭開與露出之譯,本展覽三位藝術家的作品,以畫面肢體的形式及身體史為展演內容,再現曾發生於家族裡親密之人的集體創傷,或操演著人們對於未來的共同體想像,甚而歸返家屋當中,演練自身如何融於群體,由此開始「大家都是戰後傷患」的集體療程。
    他們所構築的作品,是一針對歷史性的瞬間的不在場聲明,同也是用繪畫及雕塑所凝滯的,藝術性表達的在場證明。

    —————————————————
    藝術家吳梓和
    作品《Happy Together》是關於烏托邦的政治寓言故事。人們試圖通過永無止境地進行團體遊戲,去驗證對烏托邦的想像,經由演練自己,認識戰爭,或而從這些整齊表情內窺見個體在威權國家機器中的單一樣貌。

    藝術家蔡沛倚
    作品以外祖父的軍旅日誌及其戰後平民生活,將身體痕跡作為再現的視覺,是以繪畫形式表達戰後餘生的「回家作業」。

    藝術家徐晴
    創作大量地使用「剪貼」與「縫補」,像是製造、處理結痂的傷口、疤痕那般,被觀看、觸摸,破損後又再度被填補,以「戰廢品」之姿重新取得凝視。

    此一展覽,像是集體的演武場,「敵人」很虛幻,即便於戰場,也未見格鬥與傷亡,顯露的也僅是「集體」與「個人」間的關係,一雙雙團結合作的手與人,甚而是和平的景象,這些風景,也像牢籠一般,將人困於無形之中。作品中的群像成為與觀者連結的方式,思考的即為如何將觀者帶回「現場」。

寬藝術空間蔡沛倚吳梓和徐晴

推薦展覽

view all

寬藝術空間

【現在的過去式 Now Is The Past】蔡宗祐、王浩宇聯展

日期:2023-05-06 ~ 2023-06-11|台灣,台中市

寬藝術空間

【半島的乾涸-蔡志賢個展】

日期:2023-01-07 ~ 2023-02-19|台灣,台中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