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索卡藝術·台南

【一拾一捂】第15屆索卡好樣青年藝術家聯展

  • 展期

    日期:2022-07-02 ~ 2022-08-06

  • 地點

    台南市安平區慶平路446號 (索卡藝術·台南)

  • 相關連結

  • 參展藝術家

    吳宏德、林君樺、張庭溦、郭欣昀、蕭逸玫

  • 《索卡好樣青年藝術家聯展》徵件至今來到第15屆,細數過往的展覽經歷,不論面對何種時代語境或市場環境,索卡藝術始終秉持著發掘新一代具獨創性的藝術家,以及推廣亞洲當代藝術之理念;透過媒合商業及各類藝術形式,於每年的徵件,深耕台灣藝術界,提供熱愛創作的青年藝術家一個接軌國際的平台。第15屆索卡好樣青年藝術家聯展獲選藝術家名單為:吳宏德、林君樺、張庭溦、郭欣昀、蕭逸玫(依姓名筆劃排列)。

    展覽名稱《一拾一捂》(be truly, be healthy)取自中文「十五」的諧音,又擇以「拾」和「捂」兩個行為置換,保留原意的同時,藉由展覽呼應當前疫情的處境,並喚起大眾的敏感度。在時刻需要捂住口鼻的生活狀態裡,認知與感知也愈發模糊,可當中仍有這麼一群人堅持拾起畫筆和各式媒材持續創造,將靈感一五一十地呈現給大眾。

    吳宏德用作品去紀錄旅行的感悟,不似寫生;也非臨摹,運用東方書畫「動態遊觀」的觀看方式,將個人的視覺經驗和記憶中的風景意象融合於畫布之上。有別於長軸連續不斷的敘事方式,藝術家運用幻燈片式的安排,在畫幅之間預留想像空間,再利用油彩可堆疊和刮除的特性,留下串連場景的引導軌跡,勾勒屬於藝術家個人的現代山水遊記。

    林君樺的裝置藝術《秘密花園》系列,是藝術家私人情感的具象化呈現,以台灣常見的野生植物為原型,將害怕、焦慮與悲傷三種「情緒」主題搭配3D列印、燈光和各類感測器等硬體設備,並加入互動技術Arduino去擬仿人類不同情緒的生理現象與行為模式,讓觀者透過互動感受作品細膩的變化。

    張庭溦的作品是針對工業化的產物—「水泥」做展開,將冰冷的媒材以感性的手法重新詮釋,從都市的日常生活、環境延伸,發展出一套數量龐大、可根據不同場域無限擴展、變化的半抽象風景,每個局部都是藝術家所築構的靜謐天地,詩意又充滿生命氣息。

    郭欣昀則展出風格鮮明的個人IP「壞毛毛」系列作,藝術家將自己的真情實感藏於圖畫之中,處理細節的同時也梳理自我的不安與躁動。筆下小巧精緻的貓咪形象皆有著傲嬌表情,叛逆卻真誠的訴說著面對社會的態度。

    蕭逸玫的作品以「人」做為載體,結合時尚模特領域的經驗,和油畫創作的專業,把自己設立為實驗及敘事對象,進而探求自我身份、性別意象、社會觀感等諸類面向。近年來以寫實繪畫為主,負片效果為輔的表現手法,適時加入趣味性的物件或是時下的流行題材,藉此投射自我意識也反映當下的社會脈絡。

    《一拾一捂》第十五屆索卡好樣青年藝術家聯展將於7月2日至8月6日於索卡藝術展出,開幕式將於7月2日下午4點舉行,此次展覽內容涵蓋平面繪畫到立體裝置,主題包含:自然景物、抽象語彙、人體表現等,我們誠摯歡迎您的蒞臨,共同讓藝術成為你我交流的心之所向。

    ●展名 Exhibition|
    《一拾一捂》第15屆索卡好樣青年藝術家聯展
    《be truly, be healthy》15th Exhibition of Young Artist
    ●開幕Opening |2022/07/02 (Sat.) 16:00
    ●展期 Dates|2022/07/02 (Sat.) - 08/06 (Sat.)
    ●藝術家 Artists|
    吳宏德 Hongde Wu、林君樺 Chunhua Lin、張庭溦 Tingwei Chang、郭欣昀 Tami Kuo、蕭逸玫Yimei Hsiao
    ●地點 Venue|索卡藝術·台南 台南市安平區慶平路446號

  • REFERENCE

    台南索卡藝術中心臉書

索卡藝術一拾一捂聯展 好樣青年藝術家

推薦展覽

view all

得藝美術館

【2024得藝藝術家春季聯展 Part.1】3.5~3.31

日期:2024-03-05 ~ 2024-03-31|台灣,台北市

涅普頓畫廊

【大海 La Mer】日本雕刻聯展 日本畫聯展

日期:2023-11-18 ~ 2023-12-24|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