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瀛藝術中心

【江山靈動】林順雄2011年個展

  • 展期

    日期:2011-12-06 ~ 2012-01-08

  • 地點

    華瀛藝術中心(台中市西屯區福科路471號3樓)

  • 參展藝術家

    林順雄

  • 是一場午後雷雨、散盡悶熱的息氣,是驚鴻一撇剎見晨露中花瓣上攀爬著的一抹生命。在林順雄眼中,不見人世間的輸家與贏家,只見永恆的小野花在蔓草中翻湧。花朵雖稍縱即逝、卻也恆常不變,花是一宇宙、一奧秘、一意外、一驚嘆!

    在這系列的作品構圖裡他嘗引觀者入畫,無論是近距離的觀賞自然花鳥、蟲魚,或以獨特的視角靜觀浩瀚自然,他總恰當的為觀者安排好在畫中的位置,融人入景,體現自然與人共存天地之象。從清晰而寫實的昆蟲、到逐漸模糊而留白的葉緣;墨色濃淡自如能顯光影,暈染恰如其分則現花脈清透;獨樹一格的細膩筆觸,絲絲更顯毫鬚,充分掌握虛實之間的對話。以聚焦與失焦、寫實與言意,畫者詮釋其境,創造獨特的場域,充滿靈動與孤美。人言僅能感知其作,將情感寄於天地間遨遊,時空在林順雄的作品中,凝練而奔放,形成獨特詩意。

    禪者如是說:涵養一顆清靜靈敏的心,觸目遇緣都是心光,在浮晃交錯的心光中,優遊任運,得大自在,就是禪之一瞥。當這抹隨緣觀照的心光與一朵花相契、融合,瞬間完成一個如如之境,那圓滿、美麗的當下之味,就是生命的況味。………,安靜的看一瓢水,可以聽到它演示的清淨義,請汲來柔潤自己的心田;細緻地看一朵花,可以聽見它宣說的莊嚴義,請掬來美化自己的生命。

    林順雄的畫正演義著那抹心光,——凝練、安靜且自在。

華瀛藝術中心江山靈動林順雄

推薦藝術家

view all

推薦展覽

view all

華瀛藝術中心

【秋之華】于傳騏個展

日期:2019-06-01 ~ 2019-09-29|台灣,台中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