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首都藝術中心 Capital Art Center

【山林造物Sun Lin's Sunny Land 林順雄個展】

  • 展期

    日期:2019-12-05 ~ 2020-02-22

  • 地點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343號2樓

  • 參展藝術家

    林順雄

  • Sun Lin,遨遊於畫壇四十餘年,藝術家林順雄極為享受創作生活。樂天知命,對自然萬物觀察深刻入微,擅長藉由洗鍊獨到的繪畫表現,刻畫出大自然中萬物的靈性,畫面富涵著他長於以形寫神的繪畫特質。

    「蓋將自其變者而觀之,則天地曾不能以一瞬。自其不變者而觀之,則物與我皆無盡也」

    年過古稀,藝術家林順雄在人生繪畫的旅途上,仍然不斷的追求變化;今年個展呈現的創作,將從兩個面向大幅度的突破:一是媒材,二是對事物的表現形式。

    熟悉林順雄的藝術愛好者都知道,他是一個能將水彩用色掌握自如的創作者。藉由水分和顏色的掌控,讓水性媒材專屬的暈染、東方繪畫中才有的墨色及韻味皆躍然於紙上。此次他放下多年鑽研的水性媒材,挑戰畫布的創作。如何運用色彩張力強的壓克力顏料表現出水彩特有的渲染和氤氳,是首要挑戰的課題。

    其次,萬物的外向,皆有其形其色。藝術家將過往對動物、花卉的既定色彩其表現形式拋諸腦後,專注於物種們透過表情想傳達的訊息及情感,藉由全新媒材的嘗試,運用強烈且吸睛的色調在畫布上賦予萬物嶄新的生命。

    而這些轉變,源自於創作者追求繪畫的箇中樂趣,並享受改變的過程。如同引言中,蘇軾於前赤壁賦中提及:天地萬物,每一瞬間都在改變;但是如果我們從『不變』的觀點看,宇宙萬物和人類本質都是長存的。

    多年來的繪畫歷程,從早期著墨於細緻的表達眼前所見所想,至如今追求的是分享創作的樂趣。林順雄將動物最療癒的表情,花朵最嬌媚的形態,停格的影像記錄在畫布上;以呼應過往的題材為本,運用不同的媒材和用色,除了與自我的過往對話,更是創造出屬於他也屬於大眾的Sunny Land,期待能與觀者一同分享眼前簡單的美好,分享創作過程中所帶來會心一笑的感動。

    如同前赤壁賦中所云:「是造物者之無盡藏也,而吾與子之所共適」。

首都藝術中心林順雄水彩臺灣藝術家

推薦藝術家

view all

推薦展覽

view all

鶯歌光點美學館

【游於藝】陳陽春水彩創作回顧展

日期:2024-04-17 ~ 2024-07-30|台灣,新北市

98 days left

ACME+ Art 極美美學藝術

【清澈之隅 - 張晉霖 】水彩寫實繪畫展

日期:2024-04-01 ~ 2024-05-31|台灣,台北市

38 days left

Club零

【城鄉記憶】楊永福水彩個展

日期:2024-03-24 ~ 2024-03-31|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