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Reunion Space 重返空間

【《重返空間》攝影展】

  • 展期

    日期:2022-07-15 ~ 2022-08-15

  • 地點

    Reunion Space 重返空間:高雄市楠梓區後昌路765號2樓

  • 參展藝術家

    陳邦恩

  • 展覽介紹

    《重返空間》攝影展由兩組作品組成。

    樹影 是取自開始攝影初期的照片,拍攝地點是中油的宏南宿舍區,在同一天內,同一面牆上六個小時的光影變化。用挑選以及排列的方式,呈現光的不同質感、顏色,以及肌理。牆表面的細節也同時被精確紀錄,在不同距離的觀看下,呈現出現實與抽象的動態關係。

    而 重返空間,是從2021到2022,在重返空間所在位址拍攝的照片。涵蓋的時間範圍是從拆除完原本的裝潢,露出空間的原貌開始,一直到施工完畢,對外開放之前。照片的編排有方向性,但沒有時間序。編排的連動性是來自於畫面、符號、視覺元素,及對現實的理解。主要分成兩個區域,偏向物派、確定性高,具有穩定結構的,以及較為動態,具有不確定感的兩個部分。

    重返空間成形的過程,與創作者本身所使用的媒材:攝影,關係密切。攝影作為一個目標,成為了空間本身前進的動力。而在空間的工作過程當中,也讓作者對於攝影的想法,產生了調整與改變。因此《重返空間》的場所、展覽、作品並無法切分,而是一個經驗的整體,以攝影展的方式呈現,希望能夠再次回到攝影,沈澱、交流,並且前進。

    創作者:陳邦恩
    攝影對我來說,是一種創造事物連結性的工具。這個世界是由看似不相關的事物組成,但若是仔細觀察、歸納、整理,就會發現萬物之中蘊含著某種無法言明的秩序,透過攝影,慢慢被揭露出來。

    □高雄市楠梓區後昌路765號2樓_重返空間
    □2022/7/15~8/15
    □1300 - 2200 週二休

重返空間陳邦恩當代攝影

推薦展覽

view all

Avocado Art Lab

【Elephant Finder 尋象人-當代攝影聯展】

日期:2024-03-09 ~ 2024-04-30|台灣,台北市

5 days left

臺南市美術館

【熱流-臺非現當代攝影】

日期:2023-11-28 ~ 2024-04-28|台灣,台南市

3 days left

Reunion Space 重返空間

【窒。游 Freedom】許菟芸 工筆畫創作個展

日期:2023-12-08 ~ 2024-01-02|台灣,高雄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