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鶯歌光點美學館

【有沒有想守護的人?】陳盈如個展

  • 展期

    日期:2022-10-04 ~ 2022-11-30

  • 地點

    新北市鶯歌區陶瓷街18號3F

  • 相關連結

  • 參展藝術家

    陳盈如

  • 展覽名稱:【有沒有想守護的人?】—— 陳盈如個展

    預展時間:2022.10.7 - 10.30 (10:00 ~ 19:00)(每月1、3週之星期二休館)

    展出地點:3F 光點藝術中心--天井走廊

    正式開展:2022.11.04 - 11.30 (10:00 ~ 17:00)(每月1、3週之星期二休館)

    展覽地點:光點藝術中心第一展覽室/ 新北市鶯歌區陶瓷街18號



    ▌展覽介紹 ——

    今年11月,光點藝術中心特邀新銳藝術家 陳盈如 老師到光點舉辦個展啦!不同於以往,我們讓粉絲們搶先看到老師精采的作品!所以10月我們在光點藝術中心的天井走廊空間舉辦小型預展,讓藝術中心的粉絲們先睹為快!

    陳盈如老師畢業於台灣藝術大學美術系及書畫藝術學系研究所,曾獲2011年彩墨新人賞新人獎,擅長複合媒材,以絹布、壓克力、水墨、膠彩作畫,畫中主角常是神話中的人物或動物,作品洋溢童趣,每幅畫都像在說一個故事。

    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及令人莞爾的奇思妙想,從傳統題材注入作者年輕無限的生命力,藉由深厚的藝術底蘊及天賦創意,創造出一幅幅獨一無二的當代經典傳說,像是看著兩個不同的時空,交會在當下的時間裡。


    ▌創作理念 ——

    陳盈如的作品題材經常是以台灣民俗、中國傳統的人、事、物做為主角,結合生活中遇到的事件、故事為主軸,透過第三者的角度以獨立和純粹的心境,在作品中表達了對所處環境的感受、經歷。擅用「心、意」在畫作中融入自我想像、天馬行空的潛意識,豐富的色彩、幽默逗趣的造型,使得畫面構成了屬於自我的高度顯意識!

    My artworks are influenced by people, events and real stories that take place in our daily lives. I try to express in-depth feelings and thoughts from personal experience and environmental issues in a third person perspective by a perfect combination of Taiwanese folk custom & Chinese traditional culture. With rich colors, humorous characters and a passion for art, these paintings



    ▌創作自述 ——

    我的作品題材經常是以傳統民俗的人、事、物做為主角,結合生活中所遇到的事件、故事為主軸,再將自己抽離,並以獨立純粹的心境,天馬行空、幽默逗趣的進入想像世界!
    這次在鶯歌光點美學館展出約三十幅畫作,其中多幅以門神為主題。我的門神在造型上以幾何為外輪廓,用裝飾性的圖案充填,色彩豐富而自由自在,形象上則是和藹可親、愛貓愛狗、忙碌而東奔西跑的...。
    「你的心中有沒有想守護的人呢?」這次的展覽,我藉由門神的浪漫拉開序幕,如同看著一篇篇有趣的童話故事,不用那麼嚴肅,只要跟著祂們用輕鬆的心情關心這個世界,少了些許汲汲營營的功利,而是充滿感情更加世俗化的走入你我的內心。
    我想,在我們心中都藏了一個想做英雄的浪漫秘密吧!

  • REFERENCE

    鶯歌光點美學館--藝術展覽

鶯歌光點美學館陳盈如水墨複合媒材壓克力

推薦藝術家

view all

推薦展覽

view all

藤藝廊

【藏 . 無盡 】蕭巨昇 2024當代水墨個展

日期:2024-04-16 ~ 2024-06-16|台灣,新竹市

53 days left

臺南市美術館

【藝術平台】若寂・若綺—張若綺水墨創作個展

日期:2024-03-29 ~ 2024-04-28|台灣,台南市

4 days left

鶯歌光點美學館

【美湛龍祥.雲瓷輝煌】張美雲法華鎏金個展

日期:2024-04-04 ~ 2024-05-27|台灣,新北市

33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