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Gina Hong Guang (積吶虹光)

【聽彩虹聲音 - 積吶虹光當代藝術展】Listen To Rainbow Sounds - An Exhibition Of Gina Hong Guang Contemporary Art

  • 展期

    日期:2022-10-21 ~ 2022-11-20

  • 地點

    臺南市美術館1館 展覽室A (700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37號)

  • 相關連結

  • 參展藝術家

    積吶虹光 (Gina Hong Guang)

  • 【展覽資訊】
    展期:2022/10/21 - 2022/11/20
    藝術家兼策展人:積吶虹光 (Gina Hong Guang)
    地點:臺南市美術館1館,1F展覽室A


    積吶虹光Gina Hong Guang誕生於極端世紀的地球,藝術學經歷背景低到如塵埃,最真實理想身份是天馬行空、自自冉冉、平平靜靜的宇宙人,幻想著塗鴉,塗著塗著如史蒂夫・賈伯斯Steve Jobs所說的︰「我想在宇宙中衝撞出一個凹痕。」積吶虹光的中道精神,自由、平等、博愛(LEF)。受西方抽象表現主義大師馬克・羅斯科Marks Rothko與傑克遜・波洛克Jackson Pollock影響,將馬克・羅斯科的幾何形體概念及傑克遜・波洛克的線條,以垂直、水平結合與交疊的方式抽象呈現虹,試圖啟發人的感知與想像力──智慧。

    此展分三大主軸︰
    1. 自由(Liberty)︰真正的「自由」是無形無相,無思無想,無障礙;真正的「解脫」是不生不滅,超越時間、空間的中道實相,謂之「無量主義」,無量 = 無限量,故在構圖上強化垂直線淡化水平線,垂直線象徵自由精神。
    2. 平等(Equality)︰在構圖上,故意強化水平線淡化垂直線,整體形接近色域的塊狀面,加上野獸派濃郁大膽的色調,無形中,在視覺心靈上生起情境效果,水平線象徵平等精神,主旨欲創造「平等心境」。
    3. 博愛(Fraternity)︰垂直線代表自由與極端,水平線則意味平等與中道。當彩虹融合對立的垂直與水平線時,更擴大象徵「博愛、慈悲」精神,成了「積吶虹光 Gina Hong Guang (LEF)」專屬獨特的註冊標誌。

    積吶虹光創於西元2016至2019年間,「虹」是宇宙中最博愛、慈悲的顏色。在天地人之間閃爍著光波,彼此相互融合,是自由、是平等、更是博愛的無限延伸,化解了人與人之間的種族衝突與分裂,希望大家看到彩虹時,悲傷的人能充滿法喜,極端的人能用平靜的心化解自己的情緒,當博愛慈悲大於極端自由時,就是中道、和平的精神。記得念研究所時,教授常常教導論文要能發現與解決社會問題,研究要能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所以藝術是依據這觀點出發,有時,覺得現代人太追求科技、數位及創新,往往忽略中道精神 = 平等、和平,所以地球生病,人類也生病,如︰疫情與戰爭。

    在藝術觀點上,試著在東方佛學與西方美學之間,尋找一個平衡點,所得結論︰
    1. 藝術是心想生。
    2. 藝術是低到如塵埃的美學,美 = 博愛。
    3. 當代藝術不應該只追求創新 = 自由。
    4. 當代藝術應該挑戰解決地球極端問題,中道精神 = 平等。

    彩虹彷彿施了魔法,
    多麼美麗,象徵幸運!
    希望這份幸運留給地球人。
    自由、平等、博愛 (LEF)。


    地球公民 積吶虹光 Gina Hong Guang (LEF)

  • REFERENCE

    台南市美術館官網【積吶虹光當代藝術展】
    台南市美術館 fb【積吶虹光當代藝術展】

Gina Hong Guang積吶虹光當代藝術美術館彩虹

推薦展覽

view all

台北當代藝術館

【貧窮人的台北:轉運站】

日期:2024-04-27 ~ 2024-06-16|台灣,台北市

coming s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