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佛光山惠中寺/佛光緣美術館台中館

【天華香光-郭振坤彩墨展】

  • 展期

    日期:2022-11-12 ~ 2023-01-01

  • 地點

    台中市南屯區惠中路三段65號

  • 參展藝術家

    郭振坤

  • 筆發揮線條感性之環轉,粗細有致,勁實而後虛空,游絲線斷而能續,頓挫自然勁健。」並以自然妙法,注入新的思想,以視覺所見之形象,加以幻化造境,使具象與抽象相結合,且更超乎象外,使作品中蘊藏東方人文藏鋒內斂的性格 並具玄謐、幽靜、襌和,在創作計劃中,觀察自然生態在光影創新詮釋彩墨堺域,增添空間中的生命律動,進入清雅恬淡的禪靜裡,展現層層堆疊的墨彩中,發現生命的真氣與韌性。

    他的作品具有幻想的特質,顯現出一種幽深超然於塵外之氣,從他的筆路裡所感受到的不僅是形式上的美,更有空間虛實的變化,以寫景清雅、寧謐也達到幽深放逸之境。更洋溢彩墨之趣,如夢中幻化之景,有幽中舞影之韻致,其氤氳相互交替,混濛中詭異的氣氛,使視覺的傳達更有探索的空間。如同貼近他生活的一種面貌,真正擁有其個人獨特的品味,也更有彰顯出他與自然的另一種思維及人生觀。
    師法大自然為其靈感的泉源,對於物性的表達及理解寄託了他個人尋幽的逸趣,郭振坤老師為了追求畫境之美,更注入了冥想的空間,使畫面增添了不少詩意。

    最重要的是繪畫融入創作的情感與意境表達,這才是藝術創作的本體,而郭振坤創作以花卉為主體;畫的不只是花表象,而是繪畫的情感以及內心對映,郭振坤的畫根源於美為思想的信仰中心只專心一意堅守信念,以繪畫本質語言來尋找動人的力量。

    台中館 / 天華香光—郭振坤彩墨展
    展期:2022/11/12-2023/1/1(週一休館)
    開幕茶會:2022/11/20上午10點30分
    地點:佛光山惠中寺/佛光緣美術館台中館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惠中路三段65號
    電話:+886-4-2252-0375
    網址:http://fgsarts.fgs.org.tw/taiwan/taichung

佛光山惠中寺郭振坤佛光緣美術館台中館天華香光彩墨

推薦展覽

view all

社團法人知書文教公益協會

【歡喜心】黃國書彩墨書法創作展

日期:2024-03-12 ~ 2024-03-31|台灣,台中市

台大醫院

【彩墨斐書~黃國書 梁永斐書藝創作展】隆重開幕

日期:2023-12-08 ~ 2024-03-08|台灣,台北市

台大醫院

【黃國書、梁永斐「彩墨斐書」書藝創作展】

日期:2023-12-08 ~ 2024-03-08|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