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金車創意講堂

【從旅行中發現創意】吳介民講師

  • 展期

    日期:2014-12-06 ~ 2014-12-06

  • 地點

    南京東路二段一號三樓

  • 旅行對於每個人而言的定義都不相同,有的人想要放鬆度假,有的人想要增廣見聞,而藍本設計執行長吳介民說:「旅行,讓我認識了壯闊的地球;大自然,讓我學會了謙卑。」

    剛從冰島旅行回來的吳介民侃侃而談這次所遇見的美景,變化多端的極光、冰冷的大地,而意外遇見火山爆發是他在冰島印象深刻的一個體驗。從2008年與好友「馬賽KYO」一起旅行開始,兩位設計工作者每年走遍世界的特色角落,對於吳介民而言,旅行的意義在於累積人生經驗,用旅行來實踐他的設計之路。

    有人曾說:「如果地球是一本書,如果你沒有去旅行,那你只翻了一頁。」吳介民也說:「只爬上2樓的人,永遠不能明瞭爬上10樓的人所看見的風景,唯有看見了才能體會。」第一次遠征,吳介民與馬賽KYO選擇了古巴這個國家,古巴的建築與氛圍充滿黑色黯沉的元素,社會主義國家的城市讓兩位旅者感到害怕,再加上國際間為古巴添加的負面新聞讓人提心吊膽,但其實在此多做停留後,吳介民發現他們的人民很熱情開朗,他們的城市留下了許多西班牙殖民時期的精緻巴洛克建築,他們擁有自己的特殊文化與歷史背景,這次的旅行開啟了兩位冒險者的開關,原來旅行的目的就是要發現這個世界的不同面貌,視野越廣闊,心胸就越大,越能感受大自然的磅礡,越能體會人的渺小,這是在吳介民開始旅行之初所沒有預想到的收穫。

    有了一次大膽而美好的經驗後,吳介民接連著挑戰了北極與南極,他常在演講的台上問聽眾:「你們推薦我去哪裡旅行!? 」有人推薦他去北極,所以他出發了!朋友告訴他南極是個很酷的地方,所以他立即訂了排隊要等半年的船票,吳介民說只要是想做的事情就一定要去實踐,絕不讓人生留下遺憾,人沒有目標就不會快樂,旅行是吳介民創意設計的動力,當一個生活快樂的設計師就是不斷的冒險,不斷的嘗試,吳介民說:「人生不一定要怎樣,但千萬不要習慣,人害怕習慣,但又習慣了習慣。」旅行就是讓他從不同視野看待事情,然後更有動力去做創新有趣的設計。

金車創意講堂從旅行中發現創意吳介民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