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科元藝術 Ke Yuan Gallery

【天雲密境 甘露光明】許志強、林瓊瑛雙個展

  • 展期

    日期:2022-12-10 ~ 2023-01-19

  • 地點

    科元藝術 Ke Yu Gallery

  • 相關連結

  • 參展藝術家

    許志強、林瓊瑛

  • 科元藝術於12月10日帶來藝術家許志強、林瓊瑛2022年的全新創作,以及藝術家雙個展──【 天雲密境 甘露光明 ‬】。與科元藝術已結識合作二十多年的藝術家許志強,將在本次展覽中展出約23件(組)作品,創作形式涵蓋木製傢俱、書法及小型雕塑等;藝術家林瓊瑛以油畫、膠彩創作於木板及畫布上,預計展出約25件繪畫作品。在疫情肆虐的一年尾聲,藝術家們帶來真誠的創作,並期許觀眾能從作品中靜觀自得、感受自在流轉的東方美學。展期從2022年12月10日至2023年1月19日,並於12月17日下午3點設有開幕茶會,敬邀愛好藝術的好朋友們蒞臨參與。

    深諳佛學哲理的許志強,總能在創作的細節中展現體悟自佛法的機鋒,傢俱木作造型樸拙、簡單優雅,雖擅長精巧的榫接及工藝技法,卻不著重華麗跟繁瑣的形式及造型。藝術家認為,作品就是創作者身體的實踐,遂以木料、銅鐵等材質,展現其一貫的堅毅氣質、打造出令人心安的作品。以同樣的信念進行書法創作,藝術家相信「書境即心境」,每次創作都是在觀照自身、覺察內心微妙的變化,他說,「這是佛陀的世界,也是書法在追求的至高境界:你看到的不是字,是一個內在的世界。」

    林瓊瑛的繪畫創作大多取材於日常生活,如描繪供奉在佛壇上的香花或庭院裡的花草,筆法自由、畫面恬靜淡雅。她在膠彩作品中使用金泥與銀泥,並以舊木門片為底材進行創作,因而保留木料本身的質地與紋理,使作品更增添了幾分歷練與歲月痕跡。其油畫作品,則是脫胎於傳統靜物畫的規範,以溫潤與沉穩的氣質呈現不同的創作心境,既寫生也寫意,帶給觀者無限的沉思。

    藝術家許志強1969年生於彰化鹿港,藝術家林瓊瑛1970年生於台中外埔,夫婦倆目前定居於鹿港潛心創作,並致力推廣東方美學教育。於2002年參與科元藝術之「青春嶺」展覽後,每年皆會在科元藝術辦理個展,持續至今。

  • REFERENCE

    天雲密境 甘露光明展覽資訊

科元藝術 Ke Yu Gallery許志強林瓊瑛書法膠彩

推薦展覽

view all

外琨塔 Vaikuntha 藝術生活中心

【繪。浮世】郭雅倢膠彩畫創作個展

日期:2024-04-20 ~ 2024-05-08|台灣,台北市

13 days left

社團法人知書文教公益協會

【歡喜心】黃國書彩墨書法創作展

日期:2024-03-12 ~ 2024-03-31|台灣,台中市

宛儒畫廊

【差異化】台灣青年世代的膠彩畫

日期:2024-03-23 ~ 2024-06-30|台灣,澎湖縣

66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