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也趣藝廊 AKI Gallery

【存在的本質 The essence of existent】

  • 展期

    日期:2023-01-07 ~ 2023-02-12

  • 地點

    也趣藝廊 | 臺北市大同區民族西路141號

  • 參展藝術家

    伊藤一洋 Kazuhiro ITO、小村希史Marefumi KOMURA、大野智史Satoshi OHNO、Martin GALLE、華建强 Chien Chiang HUA

  • 2023也趣開春巨獻!《存在的本質The essence of existent》一展邀請五位藝術家:伊藤一洋 ( Kazuhiro ITO,b. 1972) 、小村希史 ( Marefumi KOMURA,b.1977 ) 、大野智史 ( Satoshi OHNO,b. 1980 ) 、馬丁•蓋勒 ( Martin GALLE,b.1981 ) 、華建强 ( Chien-Chiang HUA,b.1975 ),從各自專精的青銅雕塑、油彩、壓克力到膠彩,透過截然不同的藝術形式,攜手為兔年揭開序幕!

    伊藤一洋 ( Kazuhiro ITO,b. 1972 ) 運用青銅作為雕塑創作的主要媒材,從媒材的必然性與偶然性碰撞出獨特火花。既保留了青銅材質的凹凸肌理,不斷打磨而成創造出的植物形象,也彷若一種未知生物的誕生,讓青銅自然產生了一種怪誕的內在活力。

    小村希史 ( Marefumi KOMURA,b.1977 ) 的作品容易讓人聯想到法蘭西斯·培根 (Francis Bacon)扭曲變形的人臉,其重新聚焦於「脆弱」等永恆的主題,描繪隱藏在人心中所謂「美」的事物。這些人物無論是真實或虛構,都直奔觀者而去,具有難以忽視的巨大力量。

    大野智史 ( Satoshi OHNO,b. 1980 ) 這位來自日本富士山下的藝術家,以原始森林作為創作靈感,大自然激發出的多層次感官探索使平面繪畫迸發出不同可能性。藝術家揉合對東西方藝術史的理解,以標誌性鮮明色彩與無性別肖像,描繪人文、自然、社會發展,皆源於自我的觀察和感悟。

    馬丁•蓋勒 ( Martin GALLE,b.1981 ) 師承德國萊比錫畫派大師尼奧勞赫(Neo RAUCH),從扎實的寫實繪畫訓練中轉為抽象線條,表現出消逝的矛盾本質。藝術家的作品可分為三個階段:從寫實到抽象,再從抽象回到寫實。作品以卡通視角為出發再向內衍生至社會現況批判,善用包裹糖衣的蜜劍,刺進觀者的心。

    華建强 ( Chien Chiang HUA,b.1975 ) 本次展覽則透過《單車經驗》將過往層層疊疊的膠彩畫特質捨棄,利用了白描技巧描繪身體力行給予的極限挑戰,過程中從好奇心、掙扎、疲憊到重新找回勇氣征服困難的歷程。以此經驗的現實與自虐,自我超越和勝負慾望,對比現實生活裡的人生滋味。華建强的創作思想是變動、非理所當然的,並不依循於前例的標準之上。

    《存在的本質The essence of existent》 旨在觀看藝術家們於創作媒材上的超驗(transcendent),探討當代藝術的形式與本質。透過描繪生命狀態的堅韌與脆弱,反映出當代文明的存在本質。法國哲學家尚-保羅•沙特(Jean-Paul Sartre,b.1905-1980 ) 提出了「存在先於本質」,然而藝術的存在並沒有固有的成規。2023.01.07 (六) - 02.12 (日),美的存在價值,由你親臨也趣、重新定義!

也趣藝廊存在的本質

推薦展覽

view all

也趣藝廊 AKI Gallery

【näher靠近-戴伶育個展】

日期:2024-04-27 ~ 2024-06-22|國際,德國

coming soon

也趣藝廊 AKI Gallery

【Flower / Robert KUSHNER】

日期:2024-03-09 ~ 2024-03-30|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