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DETOUR

2014香港年度創意慶典【共創】PMQ創意新地標

  • 展期

    日期:2014-11-28 ~ 2014-12-07

  • 地點

    PMQ(35 Aberdeen Street , Central 中環鴨巴甸街35號, 香港)

  • 香港年度創意慶典 DETOUR 2014
    「共創」PMQ創意新地標

    (香港 - 2014年11月18日)香港年度創意盛事DETOUR 2014將於11月28日至12月7日假創意新地標PMQ舉行。DETOUR爲設計營商周之同期活動,今屆與瑞典攜手合作,將為大眾呈現超過70個多種多樣的的設計項目。參與活動的機構包括香港畫廊協會(HKAGA)、香港展能藝術會(ADAHK)、英國皇家建築師學會(RIBA),更有來自瑞典的InnoVentum設計展出的太陽能動力裝置。今年亦有幸邀請到本地與國際的新晋藝術家和團體,包括沈平林(Jimmy Ming Shum)、吳燕玲(Elaine Ng Yan Ling)及LAAB x Chailie Ho 、Droog Design Exhibition、Pimpin’ Dutch Exhibition參與DETOUR,與本地社區及公眾分享他們的創作力和設計意念。

    DETOUR 2014的主題「共創」,將通過極富創造力的各種形式的作品展示出來,不僅代表了藝術和設計的結合,還代表了創新與可持續性發展的相融。近年來,環保問題受到越來越多的關注,環保除了需要全球社會的參與,還需要技術創新。瑞典創新科技公司InnoVentum將介紹展示名為「長頸鹿」的裝置,以太陽能生產可再生能源,給電動汽車和其他設備充電。這個獨特的裝置將成為Detour2014的焦點,並為香港社區發展節能環保技術提供洞見。

    著名的新秀攝影師沈平林(Jimmy Ming Shum)將在DETOUR 2014展出他的最新攝影集「香港女孩」,希望透過香港這個繁忙大都的映襯,發掘當地女孩真實的自然美,更與他類似主題的全球大熱作品「東京女孩」攝影集産生共鳴。
    DETOUR 2014還將有機會參與一個由材料藝術家吳燕玲(Elaine Ng Yan Ling)舉辦的「生物色素」設計工作坊。作為「THE FABRICK LAB」的創始人,吳燕玲是一位英籍華裔的多媒體藝術家,她的作品被世界各地著名的藝術和設計博物館展出,如倫敦、多倫多、巴黎和北京。「生物色素」是她的「自然科技」系列的第一個工作坊,它關注的是顔色和染料的檢查。DETOUR 2014設計工作坊從幾小時到幾天不等,歡迎不同年齡層的市民參與。

    此外,DETOUR 2014還將舉行不同主題的設計對話,其中包括多位來自香港展能藝術協會(ADAHK)的藝術家,他們將引討論關於藝術超越國界的話題,認識人類的局限性。為期10天的Detour的亮點包括:萊佛士的「從平凡到非凡」展覽、以及英國皇家建築師學會的設計對話「香港文物建築互動對話和知識分享」。

    DETOUR 2014開幕禮將於11月28日在PMQ,聯同Avollusion以閃耀的燈光匯演爲亮點,正式掀起活動序幕。今年DETOUR更是邀得瑞典快閃商店等Creative Mart的創意單位和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作互動的交流與展覽,旨在培養年輕人才,給當地社區帶來創造力。活動不限年齡,鼓勵公眾參與此次慶典,享受藝術和設計的多維的美麗。更多詳情請流覽www.detour.hk

    關於DETOUR
    DETOUR創辦於2004年,爲設計營商周之同期活動。經過多年努力,現今已成為展現香港本土創意力量和香港年輕創作人才作品之年度盛事。DETOUR通過一系列的活動,匯集幷展現來自香港及全球各地設計人才最新穎、前衛、引人入勝的創意,爲本地及海外年輕設計人才、藝術家建立創意與經驗的交流平台,活動致力讓更多大衆參與,共同發掘欣賞城市多元的創意項目。

    關於PMQ
    創意新地標原創方,原址爲已婚員警宿舍,於2014年4月開始運營,是本地創意人才展示其作品及創作之平台,也是於香港心臟地帶集聚國際創意活動的交匯點,體驗創意生活風格的必到之處。

    DETOUR 2014 @ PMQ
    2009及2011年的DETOUR均於PMQ前身的已婚員警宿舍舉行,因此本年度由新開幕的PMQ舉辦自然適合不過;當中匯集源自全球各地的精彩活動節目,與本地的設計人才糅合並作交流,在啓動靈感、聯繫及協作中迸發創意火花。
    DETOUR各式各樣的活動精彩紛呈,當中包括創意工作坊、設計對話及設計裝置;而畫廊漫步、新産品發布及歡迎酒會等活動將於11月28日至12月7日舉行,歡迎大眾蒞臨(免費)參與。更多精彩內容和細節將會在PMQ元創方官網和Detour指南上呈現。

    主題:共創
    DETOUR 2014銳意引動各方廣泛參與,凝聚PMQ租戶、海外及本地設計師和本地社區同心協力,於集思廣益中對設計和文化更為認識及締造價值。PMQ將成爲年輕創意人才的錨點,促讓他們於各種形式和媒介中自由馳聘,表達自己的創作力和設計意念,又同時鼓勵鄰近及其他社區之商戶,共同推廣並擁抱設計與文化中的創意。

DETOURPMQ香港共創

推薦展覽

view all

鬧工作室

【香港人權作品展】2023國際人權日

日期:2023-12-09 ~ 2023-12-17|台灣,台北市

攝影之路影像工作室

【「新香港傳說」何家豪影像創作展】

日期:2023-10-07 ~ 2023-11-05|台灣,高雄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