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現代畫廊

【《孤獨.疫情.未來》—柳依蘭 個展】Solitude. Pandemic. Future.—Yi-Lan Liu Solo Exhibition

  • 展期

    日期:2023-02-18 ~ 2023-03-26

  • 地點

    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55巷9號B1

  • 相關連結

  • 參展藝術家

    柳依蘭

  • 《孤獨.疫情.未來》 Solitude. Pandemic. Future.
    柳依蘭 個展Yi-Lan Liu Solo Exhibition

    「創作是環扣人與時代最好的佐證」—柳依蘭

    柳依蘭(1966-)的創作充滿了真實、磅礡的情感。濃厚的色彩、民族性的描繪,畫作中的參不出喜憂的人物與怒放的花朵,是柳依蘭作品中的經典符號。創作對於柳依蘭而言,一直是對人性、社會、人生現象提出疑問,指向了人們與時代的關係,也透露出藝術家對社會的使命感。生活中的每一時刻,皆為她的靈感泉源。

    展覽分為三個主軸,分別為《孤獨》《疫情》《未來》。

    孤獨為每一位先驅者必感受到的。張愛玲《半生緣》中曾這樣描寫:「太劇烈的快樂和太劇烈的悲哀是有共同點的;一樣要遠離人群。」人在與自己相處時才會發現日復一日的生活也會有新的快樂,更甚新的思考與方向,進而成為這個時代與眾不同者。在柳依蘭《孤獨》系列中,闡述了時代的先驅者、創作者在這群體中的孤獨。

    關心人、關懷土地的柳依蘭以藝術紀錄近幾年的疫情,為人們的生活帶來劇變。「我這一系列的作品,記錄著、觀察著、反省著、哀悼著、祝福著。有疫情中生離死別的哀悼,疫情剛爆發時人們的惶恐、焦慮、不安,疫情中同心協力的愛,以及對萬物自然的反省尊重和珍惜。也祝福未來人類與自然萬物間都能被溫柔對待。」柳依蘭《疫情》系列是對生命的敬重及世界的祝禱。

    綜觀人類文明,科技與人類生活相互之間的依賴已無可避免,一切隨著時間軸線緩步發生。《未來》系列描繪了對於時代推進的預言,在柳依蘭的訴說中,人體與機械結合,充滿了科幻想像。

    所有的愛、恨、情、欲,在柳依蘭筆下,成為了最本質的樣貌,還原人性最核心的驅動力。

    2023開春首展,現代畫廊誠摯邀請您一同觀看柳依蘭個展《孤獨.疫情.未來》,感受充滿生命力以及文化底蘊的創作,以哲思與感動開啟全新的一年。
    -
    展名:《孤獨.疫情.未來》—柳依蘭 個展
    展期:2023/2/18(六)-2023/3/26(日)
    開幕茶會:2022/2/18(六) 3:00 pm
    地點:現代畫廊 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55巷9號B1

  • REFERENCE

    《孤獨.疫情.未來》—柳依蘭 個展

現代畫廊柳依蘭孤獨疫情未來

推薦展覽

view all

桃園市兒童美術館

【探險未來!】

日期:2024-04-03 ~ 2024-09-01|台灣,桃園市

129 days left

大未來林舍畫廊

【作田優希|浮遊世界】

日期:2024-04-06 ~ 2024-05-11|台灣,台北市

16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