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CC Gallery

【《與古為徒》張健木雕創作個展】Zhang, Jian wood sculpture solo exhibition

  • 展期

    日期:2023-01-04 ~ 2023-02-04

  • 地點

    松江路259巷24號

  • 參展藝術家

    張健

  • 經常因看到古人的雕刻作品而心生敬佩之情,無數次都會好奇想像,會是什麽樣的心力和道法才能夠從獨特的視角出發呈現事物的形神兼备備“与古为徒”是我一直都特别享受的過程,在此過程中感慨為何表現相同的事物上,古人與我所見同物但卻差異頗多,也學習過古人的手法嘗試去體會他們的視角和創作狀態,結果是讓我對古人的一些作品更加的讚嘆!
    尤其是古人對於現實之外精神世界事物的表達,憑借想像力和精湛的技藝是遠遠不夠的,我想最重要的還有心流的支撐,是一份虔誠之心,是一種篤定,是一份對自我的期許。
    這次展覽作品中包含了很多較有古意的元素,但融入了我自己的思考,被我重新定義,解構和重組之后,呈現不同于古意的新面貌,我非常期待這次展覽作品的呈現,作為百年時間刻度兩端的古人與現代木作者的我之間,希望通過作品這個紐带,能夠感受到古意和今人。

CC Gallery張健

推薦展覽

view all

CC Gallery

【WHEN THE HEROES COME TO ME】RYOL solo exhibition

日期:2023-03-10 ~ 2023-04-01|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