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鬧工作室

【言之有悟 Mind of Your Words】Abigale H. 個展

  • 展期

    日期:2023-03-25 ~ 2023-04-05

  • 地點

    鬧房間 NOW room/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58號4樓

  • 相關連結

  • 參展藝術家

    Abigale H.

  • 言之有物,好像需要腦袋瓜有點料;但言中之悟,在乎生命的體會。
    如同主義的表達源於意識,文字的表達源於思維,阿比用畫作表達出曾經使她看見亮光的那些箴言話語 — 言之有悟。

    世界停滯的整整兩年間,生命的無常使人體會到人的脆弱,許多的受限迫也使人發展新的狀態與體驗,更多個人時間讓阿比沉潛在創作中,同時也找到一條平靜安舒的小徑:安靜畫作的時刻,是個面對世界的曲折到撫平的過程。過程中伴隨著靈感出現的是她信仰生活中曾經幫助她走出困境的聖經經文,有趣的是在此信仰文化中,當經文不只是文字(logos),而已經成為與我們有連結的幫助時,我們稱之為亮光(rhema)在希臘原文中這個字代表動詞的體悟。

    阿比因本業需要接觸到許多藝術品的契機,加上多年來磨練的色感敏銳度,早期在水彩創作上就想起了學生時期曾有的創作基礎,而後從低調柔和的風格漸漸找到她原始性格中的奔放,轉而展開壓克力顏料更多元大膽的嘗試,運用許多的實驗;有堆疊、拼貼、組成,也有刮除、刻畫、破壞。如同生命一帆風順的艱難,創作中也是一遍遍不斷的再度重生。最終成為了一幅幅作品。

    這是阿比首次的個展,作品總共分成五大系列,分別述說她的信仰影響她的各個面向:有成長中追求向上的掙扎、性格的淬練、有內心世界的小歡欣與孤獨,有對世界虛無縹緲的體會與釋懷。她的心路或許可以說是跟你我非常相似,也希望如此更能貼近人心,帶來更多的理解與共鳴。

    -

    關於創作者

    Abigale H. 1984年出生 台北人
    我是一位母親 育有一子
    基督徒
    現為裱室框物研究室 室長
    35歲後 拾筆創作
    熱愛藝術卻沒有藝術背景
    色感敏銳但技巧荒蕪
    擅長抽象是因為未達寫實能力
    但卻是打破框架的開始
    用內在情感述說故事
    用顏色堆疊來抒發情緒
    用筆觸表達真實信仰
    我是阿比 謝謝你看見了我
    IG: artofabigale

    -

    ❍ 言之有悟 Mind of your words _ Abigale H. 個展
    開幕|2023.03.25 (六) 7:30 p.m.
    展期|2023.03.25 - 2023.04.05
    地點|NOW room 鬧房間・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58號4樓
    場地協力|鬧房間 NOW room

  • REFERENCE

    言之有悟 Mind of Your Words - Abigale Hsiao 個展

鬧房間Abigale H.NOWroom壓克力展覽

推薦展覽

view all

臺南市美術館1館展覽室A

【若寂‧若綺—張若綺水墨創作個展】

日期:2024-03-29 ~ 2024-04-28|台灣,台南市

3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