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TARTCH Art Space

【《Discover 發現》 | 喚醒發現美的本能 】TARTCH 得然藝術

  • 展期

    日期:2023-03-15 ~ 2023-04-14

  • 地點

    台北市內湖區南京東路六段503號1樓

  • 相關連結

  • 參展藝術家

    ESOW、Keeenue、小谷くるみ Kurumi Kotani、山本捷平 Shohei Yamamoto、朱夫誠 Chu Fuchen

  • “這世界並不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 --法國雕塑家羅丹這句話,道出了對於習慣處於生活快節奏,資訊滿載的我們,在日常生活中,逐漸忽視每個人與生俱來「發現美」的本能。因此,有時需要被提醒,有時需要練習,更多時候需要激盪。

    本次在TARTCH得然藝術的展覽《Discover 發現》,將透過ESOW、Keeenue、小谷くるみ Kurumi Kotani、山本捷平 Shohei Yamamoto、朱夫誠 Chu Fuchen五位藝術家迥異不同的視角和創作風格,演繹著各自的日常想像,帶領觀展者發現屬於自己的風景。

    一天生活中,本存有著平靜、混亂、美麗、不爭,都在心眼的目光垂簾下,人們順著心流細細感受平凡日子裡的扮演與勞動,而藝術家們則在時間裡奮力逆游,試圖迴溯那些細緻的感受。

    藝術家們在共同的文化體驗、歷史與環境中引發一連串的思考。ESOW以形象角色融合傳統文化的風格穿梭在畫作中,角色以整體灰色調散發著濃濃都市人的生活情緒;乍看Keeenue筆下線條和色塊的相互交纏,有著眼花撩亂的線條網絡,卻又在未填色處填進小小的插畫,令人對於這些留白有無限的故事連接想像。ESOW與Keeenue透過形象不同的轉化形式,傳達著真實、美麗、混亂,皆是日常的一部份,更是自我對於世界的返照。

    以窗口為框架下作為觀看方式的小谷くるみ Kurumi Kotani和朱夫誠,前者以模糊的結露窗景透露出了看不見的某人的氣息並揭示了一種不確定的存在,創作者隱身在雙面視角中,留下神秘的訊息;後者透過窗戶這樣的介質作為物質世界與精神世界的橋樑,並運用版畫媒材去尋找平面與空間的交織互動,在細緻的紋理於灰色調的牽引下,構築藝術家「如何觀看」的空間世界。山本捷平運用自製滾筒與數位精準模擬,彰顯數位複製的重複性,並以滾筒製造的大量重複與褪色的結晶物質,審視繪畫的結構,對歷史繪畫進行一場複製性的探問。
    這些生活中探尋的過程相互連結,不管是在思考繪畫存在於當今社會的結構性,亦或自身對於周遭的返照,皆是本次《Discover 發現》展覽想邀請觀者進行一場有機性的延展追索,也在人們的日常中去拓展各自的視角,增添不同的生活滋味。


    觀賞的視線,為一種流連的牽引,沿著畫面中纏繞的線條、異質結合的塊面、光影的灰調交織, 漸漸構築觀者個人的想像世界觀,成為我們視線的落點,在層層的足跡中行進生命的追索。《Discover發現》展覽於2023年3月15日正式開展,歡迎大家到TARTCH細細品味本次精彩的作品。

    --
    Group Exhibition Info|
    《Discover發現》
    2023. 03. 15 - 2023. 04.14


    Artists|
    Esow
    Keeenue
    小谷くるみ Kurumi Kotani
    山本捷平 Shohei Yamamoto
    朱夫誠 Chu Fuchen


    TARTCH 得然藝術
    · 週一~週六 (週日公休)
    · 10:00-18:30
    · +886 2 2793-3182
    · 台北市內湖區南京東路六段503號1樓

  • REFERENCE

    TARTCH Art Space

得然藝術TARTCHDiscover 發現

推薦展覽

view all

TARTCH 得然藝術

【《邊界弱化》|汪柏成】TARTCH 得然藝術

日期:2024-01-06 ~ 2024-02-07|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