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立臺東大學美術產業學系

【風起雲湧 海天一色】臺菲藝術交流聯合畫展在高雄

  • 展期

    日期:2022-05-25 ~ 2022-06-05

  • 地點

    高雄高山文化中心

  • 參展藝術家

    方曉蓉、林永發、Menchu Pascual、Grace Javier Alfonso

  • 臺東與菲律賓因地緣相近,菲律賓最北邊的巴丹群島有些島嶼和蘭嶼相距甚至不到百公里,兩地居民早已在海上頻繁活動且交流。臺東大學配合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由美術產業學系邀請藝術家舉行聯展,增進兩國藝術交流與國際友誼。臺東大學校長曾耀銘表示,舉辦臺菲藝術家聯展,除了展現兩地藝文特色與風情外,也是實踐臺東大學以「智慧、健康、永續、美學」四大內涵的教學培育方針,邁向綠色國際大學的宗旨。

    國立臺東大學與菲律賓系統大學在2019年建立了平臺,促成《芳菲錯金/流光歲月─臺菲藝術交流聯合畫展》,並於2020年5月在臺東縣政府文化處藝文中心1樓展廳舉行首展,佳評如潮。2022年的《臺菲藝術交流聯合畫展》不畏疫情重磅登場,我國外交部及菲律賓在臺辦事處將派員蒞臨參與;臺菲藝術家、藝文團體、以及菲律賓在台留學生等,亦熱烈響應、共襄盛舉。

臺菲藝術交流聯合畫展在高雄美術產業學系國立臺東大學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