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 展期

    日期:2014-12-01 ~ 2014-12-31

  • 地點

    地點:誠品電影院(誠品生活松菸店B2)

  • 位於誠品生活松菸店的「誠品電影院」推出今年第三檔【誠品選片】,邀請知名重量級畫家劉小東擔任「誠品選片」策展人,以「真實的本質」為主題,精選推出《金城小子》、《俄國聖像畫家:安德列‧盧布耶夫》、《切膚慾謀》、《更好的世界》、《風櫃來的人》與《侯孝賢畫像》六部光影佳作,希望帶領大家一同沉澱內心,回歸真實的本質。

    【誠品選片X劉小東】自12月01日上映至12月31日,獨家限量套票即日起可於「誠品電影院售票櫃台」及「兩廳院售票系統」購買。「重度影癡套票」1200元,含6張不限場次選片專題影展兌換券;「精選影迷套票」800元,含4張不限場次選片專題影展兌換券。11月14日起,凡購買上述兩種套票,可優先報名12/14(日)14:00,「誠品畫廊」於誠品信義店6樓視聽室舉辦的《劉小東在印度尼西亞》跨海特別講座,講座中將邀請劉小東與導演楊波首度在台對談。

    【誠品選片】從電影的角度切入,致力呈現誠品為華人世界文化創意第一品牌的嶄新面向。期盼透過跨界藝文名人的號召力,帶領群眾欣賞藝術中跨界觀點的精采交會。2014年【誠品選片】已邀請名作家小野與創作天后陳綺貞擔任策展人,此次更邀請到被國外評論家譽為「中國最重要畫家」的劉小東,自專業畫家的視角,推薦六部精彩電影佳作。

    劉小東與電影結緣甚早,大學時期就曾擔任電影系朋友的臨時演員,接觸過許多電影工作者,也因此參與過不少學生間流傳的「內部放映」,開拓了對影像的豐富想像,體會到人與社會間的深刻連結。在繪畫領域中,劉小東擅長探討社會真實、追尋人們心底的本質,此次透過【誠品選片】,他換個角度,精選出六部如書一般能提供人們心靈平靜的電影,期盼影迷們暫時放下忙碌的生活與手機,學習和自己相處,透過影像享受返歸真我的寧靜時光。

    紀錄片──再現情感的真實 帶領影迷共同窺探大師人生中的精采片段
    《金城小子》是劉小東最真實的情感回憶,雖然身為被拍攝者,但影片畫面富有詩意的詮釋手法,使劉小東觀影時,常忘了自己也參與其中,是部將劇情片和紀錄片巧妙融合的電影。劉小東表示,透過影片他觀察到迥異於平時的自己,也影響了自己此後的生活態度。《金城小子》的調性就如同真實生活一樣,人和人之間有時不需太多表達,彼此關係更像是心裡帶著美感的暗暗牽連。

    另一部紀錄片《侯孝賢畫像》,是法國導演奧利維耶·阿薩亞斯對侯孝賢的致敬之作, 電影循著侯孝賢的腳步,走訪其生長的故鄉,一窺侯孝賢的成長經驗與影像創作的緊密關聯。全片在信手拈來的訪談間,流露出侯孝賢的豐厚文化底蘊,與對臺灣土地的深情關懷,更難得捕捉到大導演在KTV飆歌的真誠直率畫面!

    劇情片──精彩再現人們最真實的情感交流 勾勒人性本質
    探討青春蛻變的主題電影很多,但劉小東指出,《風櫃來的人》是最真實捕捉蛻變剎那的電影。離鄉背井來到大城市工作的青年,該如何面對一連串的變動與成長?唯有候孝賢才能透過鏡頭,巧妙流暢地傳遞青春所散發的豐沛能量。

    《更好的世界》描述至非洲行醫的丹麥醫師,遇到種族間相互屠殺又必須救人的矛盾情感。當在丹麥的兒子遭受校園內霸凌想要復仇,身為父親又該如何教導孩子寬恕。全片在呈現復仇與寬恕的眾多矛盾時,回歸探討的是人性最真實的光明面與黑暗面。

    擅長捕捉真實慾望流動與犯罪鏡頭的名導演「阿莫多瓦」,透過《切膚慾謀》探討愛恨交錯的複雜情感。想要復仇的醫師在真人與假貌的塑造之間,也一再地挑戰自我的濃厚慾望。

    首次在台灣上映的《俄國聖像畫家:安德列·盧布耶夫》,是部讓劉小東看過就難以忘懷的電影。影片描述畫家透過自己的畫筆,真實記錄農民起義的剎那,畫面場景恢弘動人,雖然是黑白電影,卻在劉小東心中留下色彩斑斕的感動。

    同場加映《劉小東在印度尼西亞》跨海講座對談
    【誠品選片╳劉小東】──真實的本質,即日起開始販售。
    重度影癡套票:1,200元
    精選影迷套票:800元
    凡購買上述兩種套票,可優先報名12/14(日)14:00,「誠品畫廊」於誠品信義店6樓視聽室舉辦的《劉小東在印度尼西亞》跨海特別講座,講座中將邀請導演楊波與劉小東對談,分享影片中印尼人所面對的生活與社會問題,並透過劉小東的畫家角色,探討印尼華人文化正在面對的歷史變遷考驗。

    【誠品選片╳劉小東】11月14日起開放劃位及贈品兌換。詳細影片介紹及場次,請上「誠品生活松菸店」網站查詢。
    http://artevent.eslite.com/event-page-1929

    新聞聯絡人
    誠品公共關係部 王嘉章 (02)8789-8880#850/ 0937-089-550/ timothywang@eslite.com
    誠品公共關係部 曾廉為 (02)8789-8880#854/ 0934-143-521/ cristseng@eslite.com

    關於誠品電影院
    誠品電影院共有三間影廳,由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伊東豊雄團隊領軍設計,邀集頂尖的聲學、燈光、內裝等專業團隊共同打造,採用最先進的專業設備,提供觀眾嶄新且舒適的藝文電影空間。其中兩廳備有舞台,可提供工作坊、座談、論壇、電影首映會、記者發表會、企業及貴賓專屬包場等多元化應用。全廳以播放藝文電影為主,影片包括國內外藝文電影、獨立製片、華文創作電影、紀錄片、動畫等相關主題放映。同時,誠品電影院也運用多元的文創資源,舉辦一系列跨界藝文策展活動,並策劃專題影展及適合親子共賞的兒童主題電影等,帶來絕佳藝文電影觀影經驗,期許成為「一個美好邂逅電影文化的生活場域,台灣電影盛事的主要發生地」。
    區域特色:位於誠品生活松菸店B2,共有三間影廳,A廳186席、B廳131席及C廳94席,三廳均備有身障席次,影廳前廳備有精緻餐點及飲料販售。

    關於誠品選片
    「誠品選片」從電影的角度延續誠品為華人世界文化創意的第一品牌,期盼透過跨界藝術名人的號召力,帶領群眾欣賞藝術中跨界觀點的呈現,使光影衍生為一個新式交流平台,從影像的挑選及多元視角的切入,分享策展人的生命歷程與獨家觀點,深化藝術跨界的精彩交會。

劉小東誠品電影

推薦展覽

view all

誠品畫廊

【一件 One Piece】

日期:2024-01-06 ~ 2024-02-03|台灣,台北市

誠品畫廊

【幾米個展】

日期:2023-11-25 ~ 2023-12-30|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