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純Object

【海風、森林和烏鴉文】吉娜兒創作首展,顛覆永恆的定義

  • 展期

    日期:2023-04-15 ~ 2023-05-07

  • 地點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63巷21弄27號1樓

  • 相關連結

  • 參展藝術家

    吉娜兒

  • 人們渴望愛和永恆,然而在生命面前,什麼才是「永恆」?著有多本暢銷圖文書籍與兒童繪本的作家Ginar吉娜兒(本名劉紀君),將對人心與色彩的敏銳,從繪畫延伸至陶瓷捏塑,以思念為主題,舉辦首檔創作個展《海風、森林和烏鴉文》,多件充滿故事的平面畫作與立體雕塑作品,將於4月15日(六)在純Object藝術空間正式開幕,開啟為期一個月的精彩展出。


    無盡思念 藏於日常的永恆線索
    「思念是沒有止盡、雙向不斷交互的狀態,並且不受時間、空間、環境的限制。」本次展覽,藝術家吉娜兒將傳遞思念的意涵,寄寓於筆下的烏鴉角色,透過此傳遞使者的角色,記錄生活中觀察到的心動、歡愉、心碎⋯⋯,刻畫生命中有關親情、愛情、友情的各樣瞬間裡的情緒和狀態,不斷思考「永恆」的意義。真摯的畫意與捏塑中,是她直言不諱的率真性格展現,更讓人們從不同的作品細節中,彷彿看見自己在愛與關係中,每一次奮不顧身的身影。


    由淺入深 描繪多彩的生命本質
    從童趣風格的繪圖作品,到描繪細膩的陶瓷雕塑創作,吉娜兒不斷挑戰突破平面與立體間的框架,於作品間自然流露創作當下的真實心境。她結合自身長年的繪畫經歷、充滿情緒張力的色彩與筆觸,賦予陶瓷作品多樣表情,並嘗試於陶塑表面實現畫布般質感,在不同線條、筆觸,以及逐層的色彩堆疊中,協調顏料的濃淡變化、光影的虛實,作品間盡呈現對創作者自身而言的生命本質。


    醞釀多年 令人驚豔的創作能量
    甫參與2023年台南藝術博覽會的吉娜兒,曾於朱銘美術館、小典藏藝術擔任講師,著有數本暢銷繪畫教學書《一看就會:吉娜兒教你鋼珠筆可愛彩繪》、《吉娜兒的畫畫本子:開筆袋就想畫》,以及《吉娜兒的人生食堂》、《吉娜兒的愛情 Cafe》等大人圖文書。豐富作品散見於《自由時報》、《聯合報》等媒體刊物。本次橫跨平面與立體作品的創作首展,將一次展現她多年創作能量的積累,以及面對生命的坦然與無畏。

    -
    展覽資訊
    《海風、森林和烏鴉文》Ginar吉娜兒創作首展
    展期:4月15日(星期六)至5月7日(星期日) 免費入場
    時間:12:00-19:00 週一公休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63巷21弄27號1樓

  • REFERENCE

    純 Object 官網

純Object吉娜兒海風森林和烏鴉文

推薦展覽

view all

純Object

【凇白】扇田克也、趙南開 玻璃創作聯展

日期:2024-01-06 ~ 2024-02-04|台灣,台北市

純Object

【內在風景】多明尼克・葛柏雅畫展

日期:2023-12-09 ~ 2023-12-31|台灣,台北市

純Object

【草稿匣】邵慈陶偶創作個展

日期:2023-11-18 ~ 2023-12-03|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