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双方藝廊

【沒有見過亞伯拉罕】

  • 展期

    日期:2023-05-06 ~ 2023-06-17

  • 地點

    双方藝廊(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770巷28號)

  • 參展藝術家

    林昆穎、林書楷、倪祥、黃琬玲、張立人、劉文瑄、歐立婷

  • 「沒有見過亞伯拉罕」Haven’t seen Abraham

    ▐ 展覽日期:2023.05.06 – 2023.06.17 (周二-周六, 12.00-18.00)
    ▐ 展覽地點:双方藝廊 Double Square Gallery
    ▐ 展覽開幕:2023.05.06 (六) 15:00
    ▐ 藝術家:林昆穎、林書楷、倪祥、黃琬玲、張立人、劉文瑄、歐立婷
    ▐ 策展人:胡永芬、胡朝聖

    双方藝廊將於5月6日至6月17日推出聯展-「沒有見過亞伯拉罕」。此次聯展延續自2021的「Younger Than Buddha」系列策展脈絡,延續集結台灣未滿50歲,已具備十年以上專業創作經驗的七位藝術家,包含林昆穎、林書楷、倪祥、黃琬玲、張立人、劉文瑄及歐立婷,並由獨立策展人胡永芬及双方藝廊執行總監胡朝聖共同策展。他們的作品獨具匠心,充滿著藝術創新的潛力,透過繪畫、雕塑、錄像裝置等不同媒材,不斷挑戰自我和藝術史的限制,為台灣的視覺藝術生態圈增添不同的色彩樣貌。

    「沒有見過亞伯拉罕」,啟發自聖經的典故,藉由耶穌基督面臨被質疑的情境,人們懷疑祂在不到50歲的年齡如何創造出如此值得信賴的事蹟,隱喻著新一代青壯年藝術家透過自身優秀的創作能力,打破當前藝術領域上之限制與瓶頸,延續出具有價值且令人信服的作品。本展以新一代的藝術實踐作為策展核心,邀請7位年輕的台灣藝術家,透過多元性、跨界性等形式為作品注入新生命,反映當代臺灣藝術的最新面貌,並彰顯了臺灣藝術家的創意和才華。

    林昆穎憑藉清晰的邏輯思考能力,伴隨多元的媒材手法,善於以跨界、混種的概念為基礎,探索不同領域之間的交集,進一步深化共同感;林書楷的作品重新構築對城市的記憶,受其所處之文化的深厚底蘊影響,將視覺和空間經驗轉化為個人符號,表達對島嶼城市意象的回應;倪祥巧妙地將創作玩弄於股掌之上,結合想像力和諷刺元素,闡述臺灣社會現實的各種層面,引起觀眾的思考與反思;黃琬玲擅長發掘媒材之獨特性,透過結合水墨畫與版畫的形式來開創新的藝術領域,超越傳統的創作框架,擴大其表現力和詮釋空間,保留特點的同時,也增添人們無限的想像空間。

    張立人善於掌握想像與現實的平衡點,通過敘事手法巧妙地編織富有深度的虛擬世界,透過錄像裝置、觀念計劃和動畫等手法,呼應當今的政治與生存課題,揭示人們所面臨的挑戰;劉文瑄的作品反映直覺性的思維及身心靈感知的結合,由塗畫延伸至多種形式,相互交織出富有生命力的意境;歐立婷的作品充斥著空間與結構感,細膩的工藝手法,同時兼具建築與藝術元素,加深作品的視覺層次和豐富度。

    「沒有見過亞伯拉罕」,藉由此次展覽集結七位藝術家,以不同的創作風格和手法,展現當代臺灣藝術的多樣面貌和豐富氛圍,透過作品探索跨界、混種的概念及自身脈絡的發展,並呈現出對城市、社會、政治、生存等議題的反思,同時也透過媒材和形式的創新,拓展藝術領域的表現力和詮釋空間,為臺灣藝術界注入新的活力和靈感。

    檔案下載

双方藝廊胡永芬胡朝聖倪祥張立人

推薦展覽

view all

双方藝廊

【湧現】薩璨如、尼古拉.貝杜雙個展

日期:2024-04-13 ~ 2024-05-25|台灣,台北市

30 days left

双方藝廊

【殘片】顏妤庭個展

日期:2023-12-16 ~ 2024-02-17|台灣,台北市

双方藝廊

【場上的演員】郭彥甫首次個展

日期:2023-12-16 ~ 2024-02-17|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