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尊彩藝術中心

【台灣美術—散步道1927-2014】

  • 台灣百年的現代藝術發展,隨著殖民政權更迭的文化影響,發展出豐富多元的面貌,日治時代後的明治維新風氣,促使台灣藝術經由日本的教育走向歐美的現代藝術風潮學習;跳脫傳統中國繪畫的框架未受傳承意識的包袱影響,經歷一世紀的文化融合,遍地開花成為豐沛而自成一格的台灣美學,也使我們看見在世代傳承之下相互激盪出的璀璨光輝。

    本館三樓將展出台灣前輩藝術家陳澄波、楊三郎等前輩藝術家畫作,其繪畫呈現日治時期,經由教育、官展而發展出西方現代藝術的風格而當時已具國際化的觀點,也奠定了台灣美術現代化的優良基礎。

    同時於二樓展出二戰後,在「台灣現代藝術運動」推波助瀾之下造就出另一個藝術發展巔峰,活躍於60-70年代的藝術家:楊英風、霍剛、朱為白、廖修平、李錫奇、李重重等人作品,精彩可期。

    特別企劃一樓台灣當代藝術展,參展的藝術家為林宏信、王建文、胡朝聰、徐薇蕙、陳依純、許常郁、游雅蘭等人。作品媒材跨越繪畫、影像、雕塑;社會議題的探索及森林系氛圍視覺,洋溢自由無邊的台灣藝術生態。

    台灣美術—散步道,十二月尊彩藝術中心與您相會,歡迎蒞臨欣賞。

尊彩藝術中心散步道

推薦展覽

view all

尊彩藝術中心

【李心潔全新個展《不止於靜》】

日期:2023-09-16 ~ 2023-10-18|台灣,台北市

尊彩藝術中心

【無所謂的創造—陳姝里個展】

日期:2023-08-05 ~ 2023-09-10|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