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Hiro Hiro Art Space

【今天我們要走跟昨天不一樣的路-泉啓司個展】

  • 展期

    日期:2023-05-20 ~ 2023-06-25

  • 地點

    Hiro Hiro Art space(台北市中正區紹興南街10號)

  • 參展藝術家

    泉啓司

  • Hiro Hiro Art Space很榮幸舉辦泉啓司個展「今天我們要走跟昨天不一樣的路」,透過泉啓司雕刻結構形式的變奏與創造性的探索,將自身對生活與人物的觀察,以形態的轉化與意象的流動,經由簡單的形體與幾何建構出日常又非日常、詼諧而奇幻的造型。

    畢業於東京造形大學雕刻系的泉啓司(b. 1973)從事雕塑以來,持續地在思考如何在雕塑中表達自身對人的興趣。在他早期的作品中,透過將自然界的元素,如山脈、瀑布、彩虹等,和日常物件如燈泡、電視機、水壺……與人物肖像相結合,作品充滿想像力和敘事性,充分展現泉啓司對生活的敏銳感知和對人類情感的豐富奇想。

    近年來,泉啓司進一步擴大了他雕塑表現的可能性,不僅包括自然界的元素和生活物件,亦結合幾何圖形的結構與高彩度的顏色。這一轉變源於他對生活中簡單形體和幾何圖形的觀察意識,他察覺這些形狀可以經由組合和擺放以創造出戲劇性與感受性的造型和敘事。

    泉啓司近期的作品容納了抽象性和幾何形式,然而,這並非意味著他的作品不再關乎自然。相反地,他在抽象的形式中仍巧妙地加入了自然的元素,例如作品《選擇的驚喜》中,淺藍色是晨曦下的清穹之色,而一連串的圓形幾何,象徵所做的每個抉擇和行動—呼應「今天我們要走跟昨天不一樣的路」,每日的破曉之際,就像是賦予我們重新為生活選擇的機會,亦是泉啓司在尋求形式的融合和創作的可能性之自我期許。色彩與圖像的意象隨著動態/靜態、有形/無形、具象/抽象等形態的轉換下,帶來視覺上的張力和膨脹感。

    想像力的起點與邊際似乎是模糊的,然而在泉啓司的作品中,觀者可以感受其對形狀、經驗和感知的探索和創造力,以及他對生命和存在的深刻思考,作品透過雕塑的形式,帶領觀者進入一個富有奇想和啟發性的世界。

Hiro Hiro Art space泉啓司今天我們要走跟昨天不一樣的路

推薦展覽

view all

Hiro Hiro Art space

【鍾嘉駿個展 : 士兵】

日期:2023-09-16 ~ 2023-10-22|台灣,台北市

Hiro Hiro Art space

【花與幽影之路】Melanie Daniel 個展

日期:2023-07-15 ~ 2023-08-20|台灣,台北市

Hiro Hiro Art Space

【「糖衣的風景」江⼝綾⾳個展】

日期:2023-04-01 ~ 2023-05-07|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