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名山藝術

【依隱玩世】李君毅創作展

  • 展期

    日期:2023-05-15 ~ 2023-06-11

  • 地點

    工業東二路1號3樓

  • 相關連結

  • 參展藝術家

    李君毅

  • 李君毅出生於台灣,成長於香港,因現代水墨之父劉國松老師的指導,從此走上藝術創作之路。自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及東海大學美術研究所畢業後,赴美國亞歷桑納州州立大學取得中國藝術史博士學位。

    受到中國傳統拓本藝術及雕版木刻的啟發,李君毅以軟木製成的小型方章代替毛筆,反反覆覆以點拓的方式構成細緻且壯闊的奇妙景致。大膽前衛的表現手法,對照山水風景的構圖,反映的是當代知識分子對國家社會的人文關懷。著名藝術評論家李鑄晉教授稱許他:「一面吸收中國傳統藝術的精華,一面結合西方現代文化的因素,融會貫通而完成了其個人風格。」

    面對近年來國際間詭譎多變的政經情勢,臺灣經歷了風雨飄搖的衝擊與挑戰,當前這座「寶島」表面上還是一片歌舞昇平的美好榮景,但社會內部其實存在著各種紛亂騷動的不安跡象。以革新水墨的創作觀念著稱的李君毅,擅長運用富於象徵意義的諷寓手法探討當代性與現世性的議題,其新作則意圖揭示臺灣當下社會所呈現錯綜紛繁的現狀。

    「依隱玩世」展覽的構想,源自於李君毅的新系列創作 「玩弄股掌上」和「耍花樣」,透過和魔術方塊的結合,讓平面的山水花卉有了多維度的展開與變化。本次展覽蒐羅了老師各系列的經典作品從捨棄毛筆的「水墨格新」到連墨都替除,結合傳統四大發明的「無墨鑄紙」,還有最新的立體創作,歡迎您來館欣賞,藝術家求新求變的精神與實踐。


    展期 │ 2023.5.15-6.11 (每日11:00-19:30)
    地點 │ 名山藝術竹科館
    地址 │ 新竹市工業東二路一號三樓
    電話 │ 03-5630612

  • REFERENCE


名山藝術李君毅當代水墨水墨革新

推薦藝術家

view all

推薦展覽

view all

藤藝廊

【藏 . 無盡 】蕭巨昇 2024當代水墨個展

日期:2024-04-16 ~ 2024-06-16|台灣,新竹市

52 days left

宛儒畫廊

【跨境·空間】當代水墨創作展

日期:2023-11-04 ~ 2024-01-07|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