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臺北數位藝術中心

【映像島要去哪?載著我們要去哪 山內祥太個展】

  • 展期

    日期:2023-04-29 ~ 2023-06-11

  • 地點

    台北市士林區福華路180號

  • 相關連結

  • 參展藝術家

    山內祥太 Yamauchi Shota

  • 本次展覽是我首次的海外個展。
    我將過去的各個代表作比擬為「島」進行大規模的裝置部署。
    從2015年創作的《禿鷹飛去》(コンドルは飛んで行く) 至2022年於森美術館的MAM project+digital發表的《臉的星球》(カオの惑星) ,我希望透過將這些作品的展示方法與型態的變形去活化DAC的空間,希望這些作品在保有各自獨立性的同時,也能在本次展覽中,創造一個和諧的世界,一個圓。
    觀眾可以從置於中央的「島」去觀看所有的作品,能夠用雙眼去跳島旅行。旅行的下一個目的地完全交由觀眾自己決定。不管從哪個島開始都可以,一直停留在同一座島上也沒關係,當然,重複環遊列島也很好。
    展覽主題「映像島要去哪?載著我們要去哪¿」是引用自日本老動漫主題曲的其中一句台詞稍加改變,這句話也是我以「『影像』作為素材進行創作」這種態度的體現。我把自己的創作行動視為「旅行」,而作品則是在這個旅行過程中的記錄,本次展覽的主視覺,也正是我的思維地圖。
    視線可及卻無法觸摸。明明正在接近而距離卻完全沒有遞減。這些就是海市蜃樓般的影像,彷彿邀請我踏上一場沒有終點的旅行。於是我將永遠嚮往那幢海市蜃樓,夢想著哪天我的「肌膚」與影像的「肌膚」能夠直接觸合,好繼續這場旅行。
    ⠀⠀
    ⠀⠀
    // 關於藝術家 // 山內祥太 Yamauchi Shota
    山內祥太,1992年出生岐阜縣,現居於神奈川縣。作為與1995年後網路普及共同成長的世代,山內祥太試圖藉由不同的方法去展現出自己與世界的關係、自己所認識的世界與現實之間的裂縫。在影像、雕刻、裝置、行為等多元表現媒介之下,不受媒介限制地使用黏土動畫、去背、3D CG、3D列印、VR、動態捕捉等技術。山內並非是透過科技去追求新穎,而是意圖表現身體性的生命力和人類的情感,矛盾的情緒與狀況等複雜狀態,也是其作品的特徵之一。

  • REFERENCE

    臺北數位藝術中心官網
    臺北數位藝術中心臉書

臺北數位藝術中心山內祥太 Yamauchi Shota裝置錄像個展

推薦展覽

view all

靜宜大學藝術中心

【無盡的循環─Sylvie Rivillon個展】

日期:2024-04-25 ~ 2024-06-20|台灣,台中市

55 days left

糖和居

【《無盡》Infinity】蔣金蘭創作個展

日期:2024-05-01 ~ 2024-05-31|台灣,台北市

coming soon

月臨畫廊

【夜之動物園】夏愛華個展

日期:2024-04-27 ~ 2024-05-25|台灣,台中市

coming s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