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VTArtsalon 非常廟藝文空間

【Haunt 遊魂 】鄧肯・蒙特弗 個展

  • 展期

    日期:2023-06-10 ~ 2023-07-08

  • 地點

    VT Artsalon 非常廟藝文空間 104 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三段 56 巷 17 號 B1

  • 參展藝術家

    Duncan Mountford

  • 「每座模型都是某個尚未被遇見的⻤魅。」— 這些模型是一種預知,是在不久的將來可能看到的結構的一瞥,也許就像海市蜃樓,不僅混淆了空間,還混淆了時間本身,超越了時間的流動。

    本次個展藝術家鄧肯・蒙特弗將在 2023 年 6 月 10 日於非常廟藝文空間帶來全新的作品《Haunt 遊魂》,此次作品為藝術家過往展覽《The Embassy of Doggerland 道格蘭大使館》和《The Office of Arcana 秘術之所》的延續。

    藝術家將在 VT Artsalon 的地下室內,建出另一個微型空間,這個微型空間除了探討一系列的概念外,也同時在由敘事主導的裝置中,玩弄比例在視覺效果上的各式可能性,讓觀眾被安置於一處微縮的室內空間,體驗感知和想像的交織。

    這次的微型空間除了呈現出藝術家親身探訪廢置空間的經驗,整個裝置的內容和意象也受英國六、七〇年代(藝術家成形年代)的科幻電視節目和電影所影響。展覽中的模型建築反映了邊緣土地的記憶,如英國默⻄河流域往威德尼斯工業中心方向的臨近地區,如台灣桃園機場周圍的海岸,這些地方的存在,彷彿是來自未來災難之中的幽靈,並沒有受到時間的限制而停留在過去某個特定的時空。

    藝術家鄧肯對於流動的過去和未來,以及景觀和建築的認知差異,有一種不確定感,以致於本次展出不存在固定的單純敘事,因此在展覽《Haunt 遊魂》中,他穿越虛構,夾板和模型創造了一個平行的現實世界,等待觀者運用想像力來完善場景的建構。

VT Artsalon非常廟藝文空間Duncan Mountford遊魂Haunt

推薦展覽

view all

VT Artsalon非常廟藝文空間

【Haunt 遊魂 - 鄧肯.蒙特弗】

日期:2023-06-10 ~ 2023-07-08|台灣,台北市

VT Artsalon非常廟藝文空間

【Bitter Sweet Harmony】M+M個展

日期:2015-08-22 ~ 2015-09-19|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