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F Studio 孚藝文化有限公司

【 鐵山誌】李威辰個展

  • 展期

    日期:2023-06-10 ~ 2023-07-02

  • 地點

    台北市大同區民樂街24號

  • 相關連結

  • 參展藝術家

    李威辰

  • 提到地方家族史與影像,你會想到什麼?如何用影像的角度去探索並詮釋地方家族史?F Studio再次與李威辰攜手合作,於本空間推出全新個展《鐵山誌》。在2021年的個展《夜遊》之後,李威辰以全新面貌與觀眾見面,透過影像的力量,挖掘並詮釋地方家族史的豐富可能性。

    李威辰居住於台灣台中,他以攝影作為創作媒材,遊走在鄉間與城市,以敏銳的身體反應捕捉潛藏在環境下可見與不可見之氛圍。從街頭攝影出發,李威辰的鏡頭逐漸對準了他回鄉後的生活與思考,無論是《夜遊》或是《狗系列》,都體現了他如何將回鄉後的創作能量投入到他的影像作品,在《鐵山誌》中,李威辰進一步以影像探討個人與社會、歷史與當下的相互關係。

    在《鐵山誌》展覽中,李威辰首次嘗試以他稱之為的"古公路攝影",將詩集、碑文、家族史等文本融入影像創作中,形成了一種古今融匯的視覺語言。隨著展間的深入,他將鐵砧山的形象化約為一種符號,並以這個符號建構一個屬於集體的記憶。展覽的最後,李威辰將觀眾的視線引向了家族的情感面向,他探索了連結數代家族情感之間的聯繫,為這次展覽畫下了句點。整體而言,《鐵山誌》並非以線性或單一的視角來呈現家族或地方的歷史,而是嘗試透過多重視角、融合不同媒介與元素,以及將個人與集體的記憶和歷史交織在一起,來展現一種更為立體和多元的敘事。此外,他的創作似乎也對攝影作為媒介的本質進行了某種探索和反思,他將攝影從單純的視覺藝術形式,轉變為一種能夠捕捉和呈現時間、歷史、記憶和情感的媒介。在他的作品中,家族史與影像不再只是對歷史的客觀再現,而是轉化成了一種多維度的表達方式。

    對李威辰來說,本次展覽為《鐵山誌》計畫階段性的呈現,期望能在大稻埕這個充滿歷史感的場域,從觀眾身上得到更多啟發,期待各位的蒞臨。

    《鐵山誌》- 李威辰個展

    展期:2023年6月10日至7月2日,每周三至周日的12:00至18:00,每周一、二為公休日

    地址:F Studio, 台北市大同區民樂街24號

    《鐵山誌》由新光三越文教基金會吳東興攝影贊助計畫支持

  • REFERENCE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6268559576604238/?ref=newsfeed

F Studio 李威辰家族影像人物誌地理誌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