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鶯歌光點美學館

【對話】蒲浩明、蒲宜君父女聯展

  • 展期

    日期:2023-08-05 ~ 2023-08-28

  • 地點

    新北市鶯歌區陶瓷街18號3F

  • 相關連結

  • 參展藝術家

    蒲浩明蒲宜君

  • 展覽名稱:【對話】—— 蒲浩明、蒲宜君父女聯展

    展覽期間:2023.8.5 — 2023.8.28 (10:00 ~ 19:00)(每月1、3週之星期二休館)

    開幕茶會:2023.8.6 pm15:00

    展覽地點:光點藝術中心/ 新北市鶯歌區陶瓷街18號3F

    展覽專線:02-2678-6577



    ▌展覽介紹 ——

    『人生就像花朵,每朵都有綻放的姿態與表情』。這句話,記在心裡,從祖父到父親,再到女兒,世世代代……在藝術領域裡,家族藝術的傳承往往是一種特別的存在,其中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例子就是父女雕塑家。藝術家結合了家庭的愛與才華,通過雕塑創作將他們的視野和創意融合在一起。父女之間有著深厚的情感聯繫和父親對女兒藝術上的啟發。從小就在藝術的氛圍中成長,對藝術的理解和創作也產生了共鳴將不同的風格和技巧融合在一起,創造出獨特的作品。他們的雕塑作品彰顯著家庭的聯繫和愛,每一件作品都像是一段對話,一種情感的表達。

    蒲浩明在父親蒲添生雕塑工作室學習13年,後前往歐洲(法國、比利時)留學,多元的作品中營造出一種古典與現代的完美結合。而蒲宜君從小無時無刻地觀察父親的創作過程,並以父親作為老師學習技巧和觀點。隨著時間的推移,藝術天賦逐漸展露。她開始創作自己的雕塑作品,並將自己的獨特風格融入其中

    通過他們的雕塑作品,這對父女雕塑家傳遞著他們對藝術和生命的熱愛和創造力。用雕塑作為一種語言,向觀眾傳達著情感和思想。作品不僅僅是美的象徵,更是一種溝通的橋樑,能夠觸動人心,引起共鳴。『藝術,我希望教她的事,就是時時要感受生命的美好,經過粹鍊發出的光芒。』

    本次在鶯歌光點美學館的展出,共有6組雕塑對話作品,除了雕塑作品,蒲浩明並在本展中首度發表十七年前孫子(兒子子超長男)誕生時創作的圖像手稿作品《圈圈系列》並布置成為空間裝置形式,表達希望與溫暖喜悅的情感。並發表兔子線雕作品,兔兔作為家族成員之一,以三度空間與二度空間的推移,展現蒲浩明即興的童心及豐沛的創作力。呼應父親有力的書法線條,蒲宜君除了雕塑也將展出纖細的線條素描手稿玫瑰系列,呈現內在心靈詩意的探索。



    ▌同場加映展期活動

    《蒲浩明∙筆墨創作展演》

    8/13(日)14:00 3F光點藝術中心

    藝術家蒲浩明,現場筆墨創作展演,自由揮灑,穿梭於寫實寫意,蘊含「雕塑書法」概念,歡迎近距離欣賞藝術之美。開放免費體驗,在圓形畫仙板,隨心筆墨妝點,投入個人情感,營造美感意境,限額20位,報名專線02-2678-6577。



    《蒲宜君∙旅人明信片》

    8/20(日)14:00 3F光點藝術中心

    藝術家蒲宜君,特別準備限量「日本明信片」,為您心中所思念或感謝的人,現場即興創作,靈動線條勾勒出心中情感,記錄著當下不同的心境。可自行寫上郵寄地址與祝福話語,將為您免費寄送,限額20位,報名專線02-2678-6577。

  • REFERENCE

    鶯歌光點美學館--藝術展覽

鶯歌光點美學館蒲浩明蒲宜君創作雕塑

推薦展覽

view all

名山藝術

【地平線閃耀】翁明哲創作展

日期:2024-04-29 ~ 2024-05-25|台灣,新竹市

coming soon

糖和居

【《無盡》Infinity】蔣金蘭創作個展

日期:2024-05-01 ~ 2024-05-31|台灣,台北市

coming soon

金車文教基金會

【自我測試開始】林沛瑤 創作個展

日期:2024-04-16 ~ 2024-06-23|台灣,台北市

56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