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BOOMER POP UP ART SPACE

【郭弘坤個展】

  • 展期

    日期:2023-07-02 ~ 2023-07-30

  • 地點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1巷45-1號

  • 參展藝術家

    郭弘坤

  • HKUN郭弘坤的畫作打開我們與島嶼生存心靈刻印的關係,他用「我」與「我們」之間的群體關係,與我所產生互相成為主體的共有經驗。把我們個人置身於海島的事實書寫成生命狀態,將藝術對象轉變為比較關係的場所,激發公眾認識看似相似實則未必的想像與實踐。

    從2008年始,郭弘坤以「海島文化」為關注核心,透過視覺圖像的表達形式,描述我輩生命當中島嶼為浪濤所包覆、形若孤島生存的心靈刻印。作為創作者的「我」,意圖藉由藝術形式,來書寫海島文化主體性。

    關係亦為「我」與「我們」之間,群體與我生存心靈刻印關係所產生互相成為主體共有經驗。個人坐落在海島生命狀態的事實書寫,放棄了基本典型的審美對象通過將藝術對象轉變為比較關係的場所,能夠激發公眾認識看似相似時則未必的想像與實踐。

    對他而言,繪畫可以可以凝煉個人的語意「存在」,是因為緊緊連接著海島由記憶層層累積。即便在生命不同的階段當中對於世界有不同的探索方式,這讓我在成年的日子裡不斷反芻,思考自己在這個世界當中所建立的價值觀,以及用來支持創作的信念。

    創作所能開啟的並非僅僅是藝術本身,也包含了文字論述的空間。換言之,作品既要維持藝術家自身思考的靈活度,同時也應該激起自身與他人想像及實踐,用以回應獨立的個人在大環境中當中的生命政治。

    ▐ 藝術家小檔案

    見證了自1967年起臺北公館的石礫鐵路與捷運建設發展,觀摩了80後90年代義大利羅馬首都的超前衛繪畫與貧窮藝術裝置,1996年完成藝術學院學業,2000年回臺定居創作,自1996年起藝術創作經歷空間裝置、複合媒材至2008年起關注臺灣島嶼理性認知的形式,以海島文化為名將觀看作為凝視,專注於繪畫媒介的獨立研究「2017·以海島為名」「2020·抒情的多重敘事」「2021·步入環境」「2022·連動的視覺效應」為題的繪畫個展。

    ▐ 郭弘坤個展

    展期:2023.07.02(日)—2023.07.30(日)
    開幕:2023.07.07(五)3:00pm 茶會、2023.07.08(六)3:00pm 酒會
    地點:傑齡BOOMER POP UP ART SPACE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1巷45-1號 (周一公休)

    ▐ 關於展覽空間 BOOMER POP UP

    “ BOOMER POP UP ”!作為首代從小接觸網際網路和數位行動裝置的社會群體,Z世代的成員重新定義了161巷,哈!偏離流行文化的嬰兒潮世代Boomer,顯露看不懂也被稱為「數位原民」的某些梗,而在網路世界被嘲諷是新警察。

    Z世代的文化和政治與嬰兒潮世代Boomer一代和年輕人的對話並沒有結束!冷靜、放鬆一下不管你是哪個世代,主要是讓我們一起的生活關係好 chill 喔。

BOOMER POP UP ART SPACE郭弘坤HKUN

推薦展覽

view all

99°藝術中心

【連動的視覺效應】郭弘坤

日期:2022-10-01 ~ 2022-10-30|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