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印象畫廊

【花的世界 花枝招展】

  • 印象畫廊精心策畫「花的世界」特展 一場浪漫的饗宴

    花是神奇的存在,長久以來,花象徵著浪漫與祝福,是具象化的情意,很難有人不欣賞花的美麗。詩人泰戈爾漂鳥集中:「藝術家是大自然的情人。因此,也成了大自然的奴隸,也是大自然的主人。」花卉是美的象徵,令文人雅士往往寄情在花花世界之中,以花草為媒介,畫布為載體,表現其詩情畫意,讓花卉綻放於畫布之上。

    本次展覽呈現跨世代的組合,共17位自1903年至1980年不同世代的藝術家,前輩藝術家:顏水龍、楊三郎、陳進、李石樵、李澤藩、陳德旺、張義雄的重量級花卉經典作品,並邀請優質的當代藝術家鄭麗雲、許敏雄、張貞雯、許唐瑋一同共襄盛舉創作,彰顯各世代藝術家對於花卉的藝術語言詮釋,引用花的形象與意涵,呈現風格獨具的創作企圖與情感訴求。

    明.袁中道便說:「花為天地間,慧黠之氣所形成。」花木能令人修容,令人養顏。藝術家們記錄花開花謝的自然命定,更是吟詠生命的過程,「一花一世界」,於是,一朵花引動了一個豐富多元的精彩視界。本次展覽中的重要作品:包括顏水龍的睡蓮、李石樵經典的玫瑰靜物、許敏雄在花團錦簇中藏匿驚奇、當代藝術家鄭麗雲特別製作一組巨大的牡丹花裝置藝術、洪易在雕塑表面彩繪花卉、許唐瑋創作一系列來自外太空星球的異星花朵,和常陵知名的肉花鳥繡球花,期待從不同的創作視角重新編碼組合,展現台灣各時期繁花似錦的多元藝術風貌。

    感謝優秀藝術家們的參與,裝置並美化印象畫廊,讓印象畫廊變成一座繽紛的大花園,百花齊放,我們誠摯地邀請所有喜愛藝術的朋友,一同走進讓人心曠神怡、心花怒放的空間,感受世間純粹的美好,進入高雅又豐富的「花的世界」。

    展覽藝術家:
    顏水龍、楊三郎、李石樵、陳進、李澤藩、陳德旺、張義雄、陳銀輝、
    許敏雄、鄭麗雲、葉繁榮、張翠容、張貞雯、楊淑惠、洪易、常陵、許唐瑋

印象畫廊鄭麗雲現代美術當代藝術收藏藝術品

推薦展覽

view all

99°藝術中心

【K-Contemporary Art】韓國當代藝術

日期:2024-05-04 ~ 2024-05-25|台灣,台北市

coming soon

台北當代藝術館

【貧窮人的台北:轉運站】

日期:2024-04-27 ~ 2024-06-16|台灣,台北市

50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