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亞洲藝術中心

【ABEILLE-Hime個展】

  • 展期

    日期:2023-08-05 ~ 2023-09-17

  • 地點

    亞洲藝術中心 (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128號1樓)

  • 參展藝術家

    Hime

  • 亞洲藝術中心很高興邀請到日本超人氣藝術家 Hime,舉辦在台灣的首次個展,並帶來11件新作。

    Hime 由彩色花卉圖像而生的作品,正如日本江戶時代的古老諺語:「立如芍藥,坐如牡丹,行走如百合。」(立てば芍薬、座れば牡丹、歩く姿は百合の花。)形容女子站立時如芍藥般清麗脫俗,坐姿如牡丹般端莊妖嬈,行走時如百合般飄逸優雅。穿著色彩繽紛服飾的女孩對 Hime 而言像是花朵,在這次個展中,他用不同的季節花卉名稱來為作品命名,而圍繞在畫作周圍的觀者,就像是簇擁著花朵的蜜蜂一般。

    安野夢洋子(安野モヨコ)是 Hime 喜愛的漫畫家,她作品中的故事情節通常以年輕人的思考出發,人物穿著也經常與時下流行結合,營造出前衛的氛圍。Hime 受到其作品《花與蜜蜂》(花とみつばち)的啟發,催生了這次個展的主題「ABEILLE」(法文「蜜蜂」)。

    ▐ Hime (ヒメ)

    1986 年出生於日本大阪。2004 至 2007 年就讀於京都精華大學漫畫學院,漫畫藝術學程。 Hime 於 2008 年開始在時尚產業工作,同時也開啟他的時尚攝影師之路。2013 年移居美國為海外品牌進行拍攝,隔年回國後移居東京,為國內外時尚品牌拍攝。2019 年起,他開始兼以自由接案的數位插畫師身分活動,涉獵各種平面設計,包括服裝印花、音樂專輯封面、現場演出或快閃式活動海報等。Hime 在 2020 年底首次使用壓克力顏料在畫布上創作,並於 artKYOTO 展出,展開了他的藝術家生涯,其作品以 80 年代風格的女性為主題,並受到廣泛的關注,成為備受矚目的藝術家。

亞洲藝術中心HimeABEILLEヒメ

推薦展覽

view all

亞洲藝術中心

【Teiji Hayama - Heroes 】

日期:2024-01-06 ~ 2024-03-03|台灣,台北市

亞洲藝術中心

【太極拱門-朱銘個展】

日期:2023-08-05 ~ 2023-09-17|台灣,台北市

亞洲藝術中心

【zoognosis-Jeremy Olson個展】

日期:2023-08-05 ~ 2023-09-17|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