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木木藝術

【過度曝光】莊立豪個展

  • 展期

    日期:2023-10-14 ~ 2023-11-25

  • 地點

    台南市北區民德路90巷50號

  • 參展藝術家

    莊立豪

  • 《過度曝光》為藝術家莊立豪睽違四年之創作個展,此展相當榮幸由 陳韋綸 擔任策展人,陸續將在展期內以不同面向的切入帶領各位觀看並了解作品。

    藝術家莊立豪畢業於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系研究所,創作媒材以繪畫、裝置形式為主,關注由景、框、載體、身體操作等衍生之繪畫性課題,與當代藝術環境中繪畫如何透過將自身中性化過度、滲透到其他形式:繪畫的典範轉移,試圖在創作過程中揭示其物理事實,透過拆解與重構返回空間對話。曾舉辦多次個展並參與指標性聯展於空總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桃園市立美術館…等,2021年獲「桃園國際藝術獎」遊藝獎殊榮。

    在「過度曝光」的展覽中藝術家以繪畫的傳統題材——天使作為主題,以此精神性的形象探討繪畫的精神性,藉由影像來對繪畫進行再次的描摹,重新探討在繪畫中的擬像問題:究竟我們是如何經驗繪畫的?

    在藍曬系列作品獨立出來的天使的形象,以及轉化為光影的天使,在介於於光、影像、繪畫與其支撐物等物質性中,將繪畫重新定義為一種思考、表達和探索可能性的媒介。在「過度曝光」的現場,原作中清晰的天使圖像轉化為非具象的光影,「要找到天使」則必須經過觀者肉眼的逼視,才有可能藉由光影留下來的線索辨識出原作的輪廓。

    .


    ▋ 展覽茶會 & Angel Depicted 天使描繪

    展覽茶會設於10月28日下午三點至五點,同期間將於木木咖啡舉辦【Angel Depicted 天使描繪】活動,邀請各位描繪未曾見過的天使,與藝術家一同進入創作思緒中的擬像過程。【Angel Depicted 天使描繪】活動將於木木咖啡戶外空間舉行,現場備有紙張與塗繪顏料。

木木藝術莊立豪過度曝光

推薦展覽

view all

木木藝術

【感覺的隱密支點 —— 劉昕穎、彭禹慈、黃珮琪】

日期:2024-03-09 ~ 2024-04-20|台灣,台南市

木木藝術

【絲絨的裂隙】楊寓寧 個展

日期:2023-12-16 ~ 2024-01-27|台灣,台南市

木木藝術

【返景】黃至正個展

日期:2022-09-17 ~ 2022-10-29|台灣,台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