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金車文教基金會

【趙又萱X尤芷薇|綠洲沙龍旅行與創作】金車文藝講堂

  • 展期

    日期:2023-11-18 ~ 2023-11-18

  • 地點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131號

  • 參展藝術家

    趙又萱、尤芷薇

  • ▌講堂簡介
    此次講堂以趙又萱最新散文集《綠洲沙龍Oasis Saloon》為題,除了趙又萱亦特別邀請印度專家尤芷薇(印度尤)以對談方式,幽默暢聊在不同國度發生的趣事以及旅途中、工作中帶給他們的啟發與思考。一位作家、一位記者,美國與印度,沙漠與恆河,與台灣截然不同的生態環境與文化背景,如何在充滿未知和文化差異的國度中學習、工作並創作。趙又萱與尤芷薇各自有著多重身分,寫作、攝影、區塊鍊、駐地記者這些貌似無關的關鍵字,如何同時發生在她們身上又形塑出怎樣的國際觀呢?
    立即官網報名➥https://reurl.cc/l7YZmE


    ▌講師介紹
    /趙又萱 Abby Chao畢業於國立交通大學外國語文學系並分別於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與義大利比薩大學修習人文相關學分。媒體經驗豐富,曾為A Day Magazine 資深編輯、ELLE執行編輯。寫字之外略涉管理,經營臉書與 IG「少女A」粉專。專欄作品散見女人迷、小日子、換日線、FLiPER 等網站。喜歡寫人、寫城市、寫生活中不經意的荒誕與不小心外露的真實。喜歡美的、尖銳的、幽默的人事物,生活過得混亂無章,工整思緒只留給書寫。著有散文集《寂寞作為一種迷人的慢性病》及最新散文集《綠洲沙龍Oasis Saloon》。
    /尤芷薇(印度尤)畢業於國立政治大學新聞學系並雙主修企業管理學系。筆名「印度尤」,台灣記者、印度專家。曾任《鳳凰衛視》駐印度記者、《就是要印度》網站創辦人,目前任職於台灣金融科技新創XREX,擔任資深執行長辦公室總監。總是做出與常人不同的決定,有著大膽而縝密的心思,在印度訓練出像水一樣的超高彈性,靈活應用在各個領域。著有《去印度打拚,走進另一個世界的中心》、《印度,和你想的不一樣》等書。


    ▌講堂資訊 #免費報名
    講師:趙又萱、尤芷薇
    講題:【綠洲沙龍:旅行與創作】
    時間︰2023.11.18 (六) 14:00-16:00
    地點:金車文藝中心KCCA 臺北承德館
    地址:臺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131號4樓
    主辦:財團法人金車文教基金會/金車文藝中心KCCA

金車文藝中心趙又萱尤芷薇綠洲沙龍旅行

推薦展覽

view all

金車文教基金會

【迴域 - 金車文藝中心15週年展】

日期:2023-07-22 ~ 2023-08-27|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