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首都藝術中心

【WINGS】陳廷曜個展

  • 展期

    日期:2023-11-08 ~ 2023-11-29

  • 地點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343號2樓

  • 參展藝術家

    陳廷曜

  • 在動物之中,擁有翅膀才能享有飛行滯空的權利,而這些飛行的瞬間,在空中滯留的姿態,一種正在進行的行動感尤其強烈。這種行進的時間感帶出的動態感受,延伸出了藝術家對於目標追求,對於探索未知,甚至自由渴望的聯想。透過看見飛行,進而刻劃飛行,將這些情緒感知,藉由作品反映到生活中,當接受挑戰、追求目標,或是面對困境時,能以泰然自若的心態安然處之,也能更堅定的持續前行。

    四個系列--對於『翱翔空中』充滿強烈想望的作品,藝術家俐落熟稔的木雕技巧,刻畫出飛禽柔軟而又銳利的飛行軌跡,恰到好處的設色手法,不僅帶出鳥類羽毛的溫潤,更是讓材質的特色相顯亦彰。在Black系列中,藝術家將烏鴉的形象結合切片糖、飛機餅乾、鑽石戒指糖、口哨糖,以兩種衝突的符號讓觀者重新思考判斷事物時的刻板印象。藝術家對於麻雀的詮釋,使麻雀化為膨脹至極限的氣球,既童趣又具有爆發力。

    這次個展,是藝術家陳廷曜睽違6年,將這段時間累積的強烈創作能量,匯集於此次展出,期待大家透過藝術家一刀一畫的創作,幻想自身自由自在的飛翔,俯瞰著這個充滿挑戰卻又非常可愛多彩的繽紛世界。

    展覽於11月11日開幕,展期自11月8日至11月29日止,誠摯地邀請大家蒞臨首都藝術中心參觀。

首都藝術陳廷曜WINGS

推薦藝術家

view all

推薦展覽

view all

首都藝術中心

【若水】吳耀庭個展

日期:2023-04-08 ~ 2023-04-28|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