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我們與自然之間】2023寶藏巖國際藝術村第四季駐村計畫聯展

  • 展期

    日期:2023-12-02 ~ 2023-12-17

  • 地點

    100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230巷14弄2號(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 參展藝術家

    傑特.伊拉岡(菲律賓)、Ayumi Adachi(日本)、馬爾欽.瑞切克(波蘭)、仲本擴史(日本)、李欣儀(香港)、杉原信幸X中村綾花 (日本)

  • 臺北,2023年末,這個星球上,我們彷彿是散落的部落,疏離卻緊密相連。生活節奏的快速發展讓我們褪去原始社會的皮囊,進入一個快速變遷的時代。然而,疫情的突然來襲讓我們驚覺「個體」原來是這個星球中最微不足道的一部分。

    在疫情下,肉體自由受限,我們重新發現被遺忘的環境和感覺。這讓我們反思自身與自然的聯結,思考如何擁抱自然所賦予的一切。面對城市的喧囂,我們該如何感受其背後的連結?在短暫的和諧畫面中,我們能否捕捉到生命的瞬間?如何意識到不同社會之間的共通性?這場疫情如何讓我們重新定義人類與自然的關係?

    匯聚來自世界各地的六位藝術家,傑特.伊拉岡(菲律賓)、Ayumi Adachi(日本)、馬爾欽.瑞切克(波蘭)、仲本擴史(日本)、李欣儀(香港)、杉原信幸X中村綾花 (日本)。疫情延遲了他們來台的時間,卻深刻影響了他們的創作和思想。這些藝術家以更貼近土地、人群和自然的方式,探討社會和原始之間微妙的關係。他們透過獨特的視角重新照亮我們眼前所忽略的事物,深入探討個人對環境的感受。由於2021-2022年的疫情,他們的經歷深刻地觸發了對創作和思想的轉變。

    重新定義人類與自然的關係
    這場駐村聯展通過藝術家的視角,呈現我們與自然緊密交織的關係。展覽將思考我們在這個星球上的存在價值,以及我們與自然之間的連結。這不僅是一場藝術展,更是一場重新構建人群與大地緊密連結的思辨對話。

    台北藝術進駐計畫AIR Taipei
    每年,台北藝術進駐計畫AIR Taipei 在寶藏巖國際藝術村接待來自國內外的藝術家。這個計畫致力於協助外國藝術家與臺灣創作者、文史學者、居民合作,並鼓勵他們在臺灣找到創作的靈感與養分。

    此次駐村聯展將於12月2日展開,為這個冬天注入了更多深層次的思索和藝術的能量。敬請期待這場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對話臺灣的藝術之旅。

    展期|2023.12.02(六)-12.17(日)
    時間|11:00-18:00 週一休館
    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十字藝廊、山城53展間、邊境5254展間、40號展間、邊境小屋
    藝術家| 傑特.伊拉岡(菲律賓)、Ayumi Adachi(日本)、馬爾欽.瑞切克(波蘭)、仲本擴史(日本)、李欣儀(香港)、杉原信幸X中村綾花 (日本)

寶藏巖國際藝術村第四季駐村計畫聯展我們與自然之間2023

推薦展覽

view all

藝星藝術中心

【漂漂 – 2023 盧俊翰創作個展】PIAO PIAO – Jyun Han LU SOLO EXHIBITION

日期:2024-04-11 ~ 2024-06-02|台灣,台北市

35 days left

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夜夢】 2024 寶藏巖光節

日期:2024-03-23 ~ 2024-05-05|台灣,台北市

7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