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弎畫廊 San Gallery

【壓縮(Compressions)—Takming Chuang拓印與雕塑創作個展】

  • 展期

    日期:2023-12-09 ~ 2024-02-24

  • 地點

    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174號

  • 參展藝術家

    Takming Chuang

  • 弎畫廊將於2023年12月9日至2024年2月24日展出「壓縮(Compressions)—Takming Chuang拓印與雕塑創作個展」。

    水墨拓印是一種淵遠流長的東亞藝術形式,用於複製、研究和保存珍貴的物品。舉例來說,拓片的歷史中包括玉製印章上的裝飾雕刻和石碑上的紀念銘文。以潮濕的薄紙呈現出物體表面的圖樣,接著用絲綢墊子輕輕的塗抹墨水,直到細節在高對比下顯現,將物品的質感忠實且獨特的記錄。拓印雖做為早期的印刷方法,但保留了製作者的解釋性手法。

    Takming Chuang將這種傳統技術運用到他個人的照片檔案中,這些照片是藝術家在90年代至00年代初期身為青少年/成年人時所拍攝的,他通過在相紙表面刻畫輪廓和文字來跟踪或模糊其照片的主題。每一張拓片都是Takming Chuang對自己過去在家裡、學校、工作和旅行中的當代詮釋。

    在談到攝影媒介時,他表示「我需要通過4 x 6英寸的照片這一個已建立的格式來看待我與人和地點的關聯,作為我發展的證據。20多年後,這些圖像證明了內外的重大變化。」

    除了裝裱作品外,Takming Chuang的雕塑還包括他的原始照片和水墨拓印,結合親手彎曲的金屬骨架、包覆塑膠的黏土和塑膠軟質內頁,以喚起物質和實質性記憶。作品中充滿了對保存的堅決執著,以及對於無常的悲觀領悟。

    Takming Chuang出生於美國紐約市(1978年),目前居住在舊金山,工作在奧克蘭。他的工作室旨在實踐接受和拒絕變化之間產生的各種情感的影響。他自己的身體和情緒狀態的變化引導他在雕塑、版畫、攝影和裝置藝術等領域的實驗性進程,他的作品中常常出現保存和顛覆的主題。

    Takming Chuan曾在紐約的雕塑博物館(SculptureCenter)、巴德學院(Bard College)的赫塞爾藝術博物館(Hessel Museum of Art)、倫敦的卡姆登藝術中心(Camden Art Centre)和伯克利藝術博物館(Berkeley Art Museum)等機構展出。他獲得了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藝術實踐碩士學位,偶爾在那裡講課,以及紐約州立大學賓漢頓分校的經濟學學士學位。 Takming Chuan的作品也受柏克萊藝術博物館(Berkeley Art Museum)收藏。

弎畫廊Takming Chuang水墨拓印壓縮

推薦展覽

view all

弎畫廊

【日安】Viga個展

日期:2024-03-16 ~ 2024-04-20|台灣,台南市

弎畫廊

【生活比夢更浪漫】戴伶育、郭書瑜、朱曼禎三人聯展

日期:2024-01-12 ~ 2024-02-24|台灣,台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