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ZASSO草也

【Théodora Exhibition】邱芸昌 個展

  • 展期

    日期:2024-02-02 ~ 2024-02-28

  • 地點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六街72號

  • 參展藝術家

    邱芸昌

  • Théodora Exhibition|邱芸昌 個展

    2,2 - 2,28 2024
    開幕茶會:2,3 2024

    所有無以名狀的事物、情緒、感受,在 Théodora 的手下,都被賦予了一個可能的面貌。Théodora 的陶瓷雕塑具備著簡練的器型,讓作品自己成為自己。

    這些陶作樣貌、氣質各異,它們不是你以為的「器」或「具」,卻又依舊具備了所有「容器」在日常生活中能夠提供的陪伴與價值。 Théodora 的作品是她直面生命中的「無意識」的創作態度。

    Théodora 的每一件作品都是沒有模具輔助、也不使用機械來加速生產的獨件作品。她堅持單憑雙手創作,身體力行地去回應人類社會追求工業進步的集體無意識。Théodora 認為所有的事物都存在著模糊的本質,但是人們總是會對無法明確定義、清楚標誌的事物感到不安,進而迴避。然而透過藝術家的眼睛,萬物正是因為模糊才有彈性;這個彈性即是創造力之所在。也因此,她在創作其中,努力地探索著「器」的可能性。2018至2020年間,Théodora 於布魯塞爾皇家藝術學院(Acedémie royale des beaux-arts de Bruxelles)進修碩士。她在學期間發展了一系列以「器型思考」為概念的雕塑創作,其中包含了「容器 形」、「建築 形」與「機械 形」三個類型系列,其創作媒材跨立體與平面。

    這次的展覽,收錄了藝術家 Théodora 自2017年至今的創作。Théodora 在反覆堆砌、形塑陶土的過程中,與身處的人類世代對話; 透過一件件作品的勞動來紀錄一位藝術家生命反思的痕跡。

    |關於藝術家|

    邱芸昌
    Théodora, Yunchang CHIOU

    畢業自布魯塞爾皇家藝術學院藝術研究所,主修雕塑;副修繪畫。 2017年在法國巴黎成立個人工作室,目前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創作、生活。

ZASSO草也邱芸昌當代陶藝Théodora土庫里展訊

推薦展覽

view all

ZASSO草也

【如果我的花園 me me garden】製陶方式 做陶的老樊

日期:2024-04-12 ~ 2024-04-21|台灣,台中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