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Each Modern 亞紀畫廊

【伊根弗朗茨「美國繪畫 」Egan Frantz: American Painting】

  • 展期

    日期:2024-03-01 ~ 2024-04-10

  • 地點

    台灣106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97-2號

  • 參展藝術家

    伊根弗朗茨 Egan Frantz

  • 我意識到,沒有風格也是一種風格,於是我追求這種風格。-基彭伯格 Martin Kippenberger
    美國藝術家伊根弗朗茨Egan Frantz華語區首次個展「美國繪畫 」,將在Each Modern亞紀畫廊舉行。

    ▶展覽簡介
    20 世紀的許多藝術發展,都試圖通過顛覆美學、表達機制,來切斷藝術主觀性與藝術對象自主性之間的聯繫。例如畢加索和布拉克的立體主義,是試圖否定藝術對視覺現實的依賴;杜尚用他的現成品徹底摒棄了 「視網膜 」藝術;賈斯珀・瓊斯(Jasper Johns)和羅伯特・勞森伯格(Robert Rauschenberg)避免了通過使用已有圖像來創造圖像的需要;觀念主義者否定了藝術品本身的首要地位。這些藝術家都試圖擺脫當時的美學傳統,並在此過程中創造出經久不衰的藝術。然而,基彭伯格(Martin Kippenberger)的觀點指出了這一策略的侷限性:規避傳統只會導致新的審美傳統,風格和主觀性即使在被否定的過程中也會持續存在。

    因此,藝術家無法擺脫與其作品之間的聯繫,但上個世紀的遺產表明,這種聯繫可以緊繃到何種程度而不會斷裂:畢加索經歷了數十個不同的時期,卻從未違背過自己的感覺,上述所有藝術家都是如此,更不用說基彭伯格本人對自己作品的輕率態度了。這並不意味著藝術家們放棄了其創作實踐的連續性,藝術發展仍然是一項充滿風險的事業,歷史不難將這些複雜的作品納入自己的神殿,但普通觀眾和市場卻頑固地抗拒驚喜-後者導致藝術家們限制了自己的創作範圍,害怕真正的探索是通向默默無聞的必經之路。然而矛盾的是,公眾對藝術家身份的認同也展現多種衝突,如對重複的抵制卻又應該肯定藝術家主體性的統一連貫,但對明顯識別度的需求卻又表明了一種市場的焦慮願望。

    這就是弗朗茨的創作背景: 「我不僅在每件新作品中尋求組合驚喜,且我已經做了足夠長的時間,沒有人對我的期望會降低。從這個意義上說,我是始終如一的,因此我是自由的」。弗朗茨通常會在作品中探索新的技術和材料,但這樣做並不是要否定個人風格,相反地,他通過擴展技術、語法來研究、彎曲、扭曲、切割、折疊其藝術主體性的本質。這件作品中焦慮、繪畫性的瞬間可能在另一件作品成為卡通化的表現,有節奏的線條可能是斷裂或曲線的,生動、多彩的篇章在爾後又被黑暗、陰沉的段落所取代。這種極端多元化的繪畫方式可能會令所有人困惑,但它卻在當代繪畫的實踐上極具意義。

    ▶關於藝術家
    在過去十年裡,伊根弗朗茨的作品從表演、雕塑、裝置、發展到使用各種材料和技術的多色與單色繪畫,他的大型抽象畫以多樣的幾何圖案為背景,持續探索如何捕捉在語言框架下無法完全容納的事物本質。 伊根弗朗茨1986 年出生於康涅狄格州,並在那裡生活與工作。他曾在美國和歐洲廣泛展出,包括Team Gallery、Miguel Abreu、CLEARING、Neuer Aachener Kunstverein、Tilton Gallery、 Roberts Projects、Galerie Nagle Draxler、Foundry(首爾)、埃斯爾博物館Essl Museum等。

伊根弗朗茨美國繪畫 Egan FrantzAmerican Painting

推薦展覽

view all

亞紀畫廊

【EGAN FRANTZ - American Painting 美國繪畫】

日期:2024-03-01 ~ 2024-04-10|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