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高雄市新浜碼頭藝術學會

【給關係的造型練習】蘇俞儒個展

  • 展期

    日期:2024-03-16 ~ 2024-04-14

  • 地點

    大勇路64號2F

  • 參展藝術家

    蘇俞儒

  • 給關係的造型練習
    ■ 藝術家:蘇俞儒
    ■ 展覽日期:2024.03.16(六)-2024.04.14(日)
    ■ 展覽開幕:2024.03.16(六) 下午 3 : 0 0
    ■ 展覽地點:新浜碼頭藝術空間AB展覽室
    ■ 協辦單位:高雄市新浜碼頭藝術學會
    ■ 空間贊助單位:國藝會
    ■ 展覽簡介:
    注意到照不進陽台的日光在陽台的轉角處留下一塊三角形的足跡是在多年前的一個午後。清晰的光影揭示著陽台結構與周圍的關係,也為影子賦予更多的含意。
    相較於三角處的燦爛可能隨日照的強度而有所改變,為影子遮蔽的輪廓涵蓋著影子的成因以及因此而生的敘述總是沉穩的散溢著微涼的氣息,彷彿那被籠罩著的所在正一遍遍的訴說一段關於永恆的故事。
    藉由將可見的影子進行描述最後完成對風景的勾勒,將著難以忘懷的恆定化作可見的輪廓,是我長久聆聽陽台的心得,也是我心中關於陽台這一景色最真實的樣貌。
    直到能夠像這樣把與陽台的關係寫下,我才慢慢能意識到陽台之外的世界,那些在其他的景色裡也存在著故事的可能。如同陽台的影子將我的所見進行延伸,使我因此與周圍有了接觸,我開始向友人們講述這個發現,並向他們發起邀請,分別請他們提供一張跟感情有關的風景照,這段感情的始末、以及這段感情可能被怎樣的造型所籠罩著的描述。
    將這些感情的交付化作能被指認的影子進行延長,獨屬友人眼中的景色在輪廓的勾勒中重新成為我們共有的風景,作為一種關係的練習,是我對於友人的關心以及不只是形式回應的努力。關係將因為可以被看見而得以珍藏。

新浜碼頭藝術空間蘇俞儒關係視覺藝術

推薦展覽

view all

新浜碼頭藝術空間

【給關係的造型練習】蘇俞儒個展

日期:2024-03-16 ~ 2024-04-18|台灣,高雄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