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白石畫廊

【聖•悟 Sense of Sacredness】小松美羽個展

  • 展期

    日期:2024-03-02 ~ 2024-04-20

  • 地點

    台北市內湖區基湖路1號

  • 參展藝術家

    小松美羽

  • 「透過我的畫作,觀賞者的靈魂將與各種神獸產生聯繫,神獸也會質問眾人: 『你的靈魂是否美麗?』就這層意義來說,我的作品只不過是入口。為大家敞開門扉,成為聯繫眾人靈魂與神獸所棲息的神祕世界的觸媒,這就是我的使命。」

    ───摘錄自 小松美羽《尋找靈魂的使命─我創造藝術傑作的歷程》

    .

    白石畫廊台北榮幸推出「聖•悟 Sense of Sacredness」小松美羽個展,為藝術家在台的第三場個展,呈現數件大尺寸氣勢滂薄之新作,展期自三月二日至四月二十日。三月二日下午四點鐘為開幕酒會,三點五十分開放入場,藝術家亦將出席開幕。此外,三月三日下午兩點鐘於誠品新店裕隆城將舉行小松美羽《尋找靈魂的使命─我創造藝術傑作的歷程》新書分享會,敬邀觀眾共同參與。

    小松美羽所提出的創作理念「大和諧 The Great Harmonization」是一種生命論;所有生命在靈魂層面上都是平等的,都能在保有其獨特性的同時並共存。其核心在於每個人都持有的原始敬畏感,一種超越特定宗教,普遍的神聖感。小松美羽將其命名為「聖•悟 Sense of Sacredness」。


    小松美羽以其藝術表現之一的現場繪畫,這並非是一場表演,而是一場神聖的儀式,是對 「聖•悟 Sense of Sacredness」的覺醒。

    小松美羽與台灣有著深厚緣分,2017 年於 GQ Taiwan 21th Anniversary 於華山 1914 的現場創作以及在台北白石畫廊首個展開展當天約 1000 人以上觀展,總人數更高達三萬多人,當時小松在台北短居一個月,在台期間創作二十多幅的作品。2019 年與 HTC VIVE ORIGINALS共同創作的作品《祈禱―INORI》被正式邀請參加第 76 屆威尼斯國際電影節的 VR 部門競賽,同年,在由台北市觀光傳播局協辦的台日交流活動舉行現場創作。此外,小松美羽與2024台北燈節合作的大型燈飾《世人皆可成為龍》以其同名畫作為靈感創作,展於北門展區,成為全區焦點作品,吸引眾多參觀者。

    小松美羽,從年幼時期對看不見的世界而來的感受,以及在豐富的自然的環境下親近各式各樣的生物,塑造了萬物有靈丶眾生平等之生死觀,以優越且充滿力量的表現力,發表以神獸等為主題的作品。20歲時所創作的《四十九日》,因傑出的技巧與個性得到廣大讚賞,從此踏上職業藝術家之路。2015年在倫敦「切爾西花展」上展出有田燒彩繪狛犬作品,獲得金賞殊榮,並由大英博物館收藏並展出。

    2019年,她於美國克利夫蘭藝術博物館進行現場創作驚艷全場。2022年及2023年分別於日本廣島嚴島神社大鳥居及法國聖米歇爾山舉行現場創作,為小松美羽創作新篇章。近年展覽包括:2020年「向大自然祈禱」於廣島Wood One美術館、「小松美羽展:祈禱」於白石畫廊東京;2021年「祈禱與交感」於長野縣立美術館;2022年「挑戰岡本太郎~靈性與曼茶羅」於川崎市岡本太郎美術館;2023年「小松美羽韓國首個展」於白石畫廊首爾、「Miwa Komatsu: Sense of Sacredness」於白石畫廊新加坡;2024年「開拓藝術新天地」聯展於日本足利市立美術館。

    其作品亦被許多知名博物館和機構收藏,包括紐約世界貿易中心丶京都府東寺、長野縣美術館丶廣島Wood One美術館丶島根縣出雲大社丶法國聖米歇爾市、廣島縣廿日市市、日本駐克利夫蘭總領事官邸丶日本迪士尼等。

白石畫廊小松美羽聖•悟Sense of Sacredness

推薦展覽

view all

白石畫廊

【ARU幻夢星空】孟耿如個展

日期:2023-07-08 ~ 2023-08-26|台灣,台北市

白石畫廊

【京森康平神謳】

日期:2022-12-24 ~ 2023-02-18|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