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無事生活 Letterpress Tea House

【和美花園攝影展 Hemei Garden】Nicholas Vreeland solo exhibition

  • 展期

    日期:2024-03-16 ~ 2024-04-07

  • 地點

    無事生活 Letterpress Tea House|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461號

  • 相關連結

  • 參展藝術家

    Nicholas Vreeland

  • “While wandering around Hemei, I noticed little plants. Some were carefully taken care of, others grew naturally. While photographing them, I worked at developing a harmony between the plants and their surroundings. This photography series is the result of that process.”

    "As a photographer, I try to create a harmonious whole out of the elements in front of me. It's a process of putting together a composition, and also participating in that composition. To create an image, the compositional elements in the frame must be harmonious, however just as importantly, I must be in harmony with the subject matter and the compositional elements in my image."

    "The meaning of Hemei - beauty and harmony - reflects the beauty I was trying to create while creating harmony out of the compositional elements: the plants I was photographing."

    - Nicholas Vreeland

    「當我漫步在和美,我注意到周圍有一些小植物:有些被精心照料著,有些則自然生長。在拍攝它們時,我試著用攝影來呈現植物與周圍環境之間的和諧之美。這組攝影作品就是這個過程的成果。」
    「作為一名攝影師,我試著將眼前的元素創造成一個和諧的整體。這是一個將構圖元素組合起來的創作過程,也是參與構圖的過程。創造一幅圖像,畫面中的構圖元素必須和諧,而同樣重要的是,我也必須與圖像中的主題和構圖元素和諧一致。」
    「和美」不只是彰化縣和美鎮的地名,更有「和諧」、「美麗」的意思。它未必是一個具體的地方,而是當我們放下既定框架,與環境和諧地合而為一時,所看見的美麗風景。

    - 尼可拉斯.佛里蘭
    -

    過去十幾年以來,尼可拉斯和他的上師 穹拉仁波切(Khyongla Rato Rinpoche)來台灣弘法期間,總會在彰化縣和美鎮短暫居住停留。
    當尼可拉斯帶著相機漫步在和美的巷弄與街道間,他注意到路邊總有許多植物和盆栽:有些看得出來被悉心照料,有些則是隨意伸展或自然生長。透過他的相機觀景窗,尼可拉斯試著將他看見的路邊植栽風景,建構成一幅一幅和諧的畫面。

    他穿梭在和美的巷弄街道,感受周遭每個細微的事物:建築、牆壁、植栽,水管、門窗、電線桿…,他的攝影不只呈現了這些元素在畫面構圖中的和諧與完整,更展現出他與周圍環境和諧一體的狀態。

    和美路邊的「小花園」風景,在尼可拉斯的心中,逐漸形成一個獨特的攝影系列:這是在台灣拍攝、與台灣有關、很有趣的日常風景系列作品。
    2019年3月15日,尼可拉斯第一次來到無事生活,受邀舉辦攝影個展時,想到《和美花園》系列作品和這個空間很和諧,開啟了這個展覽的因緣。
    展覽資訊
    -
    和美花園攝影展 Nicholas Vreeland
    展期|2024.03.16 - 04.07 / 14:30-18:30 (完全預約制)
    開幕|2024.03.23 六 15:00 (開幕當日免預約)

    展期特別活動|
    ▪️Monk with a Camera 紀錄片放映
    3/24(日) 14:30 +映後分享
    ▪️與 Nicholas Tea talk
    3/27(三) 14:30
    -
    Photography Collections 作品限量收藏

    Size S : 9x12 inch ( inc. 1.5 inch white border 小張含1.5英吋白邊 )
    Limited edition of 10 全球限量10版
    Materials : Giclée print , Hahnemühle Fine Art Paper

    Size L : 17x23 inch ( inc. 2.5 inch white border 大張含2.5英吋白邊 )
    Limited edition of 5 全球限量5版
    Materials : Giclée print , Hahnemühle Fine Art Paper

    地點|無事生活
    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461號
    www.caketrees.com

  • REFERENCE

    和美花園攝影展 Hemei Garden - Nicholas Vreeland solo exhibition
    關於無事生活

無事生活Nicholas Vreeland和美花園尼可拉斯.佛里蘭攝影展

推薦展覽

view all

拾玖畝藝工作室

【play——陳宥中迷你攝影展】

日期:2024-03-23 ~ 2024-04-14|台灣,台北市

新思惟人文空間

【此曾在 現此時 ─ 黃文勇 ‧ 楊順發攝影展】

日期:2023-11-25 ~ 2024-01-27|台灣,高雄市

無事生活 Letterpress Tea House

【一片水景的微氣候】蘇郁棻個展

日期:2023-11-11 ~ 2023-11-26|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