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淡水文化園區

【藝宛陽春】陳陽春水彩畫展暨數位版畫展

  • 展期

    日期:2015-03-07 ~ 2015-03-29

  • 地點

    淡水文化園區 殼牌倉庫 (新北市淡水區鼻頭街22號) 週二至週日9:30-17:30 (週一休館)

  • 自古以來,人們對於「美」的事物都無法抗拒。美景、美事、美人,生活型態上少不了「美」的因子,而真正的美除了肉眼看到的以外,還有更多的是情感流露的美。本次的展覽將以「體驗美」為展覽精神,希望能讓參觀者除了眼睛感受到美的訊息以外,更可以優遊在陳陽春大師作品中的感動與溫暖,而「藝宛陽春」將擺脫以往的展覽形式,重新定義「美」與「展覽」,以守護的精神展示,呈現的不僅僅是淡水當地的美麗景象,而是擴及到了台灣在地的各個景色,再次引導參觀者走入歷史,到陳陽春大師的作品中尋找時間歲月的文化痕跡,觀賞作品後,意味著台灣這片土地的文化風貌又再一次印在腦海中,也就是本次想傳達的「記憶的傳承」,更是藉此喚醒國人對台灣土地原貌的保存意識。

    華人界唯一享譽國際的臺灣國寶級水彩大師陳陽春,沈浸水彩藝術創作五十餘載,為了傳遞藝術的美,他將藝術的種子灑遍各地,畫作展出已橫跨全世界五大洲,這次以「藝宛陽春」為主題展出,透過守護台灣之美的中心思想及傳承台灣土地原貌之意念,將借由本次展覽帶領國人在美感的體驗裡更上一層樓。

淡水文化園區陳陽春水彩畫展暨數位版畫展

推薦展覽

view all

鶯歌光點美學館

【游於藝】陳陽春水彩創作回顧展

日期:2024-04-17 ~ 2024-07-30|台灣,新北市

101 days left

鶯歌光點美學館

【陳陽春】常設展

日期:2023-07-01 ~ 2023-10-31|台灣,新北市

國立國父紀念館 博愛藝廊

【藝壇儒俠 陳陽春紀念展】

日期:2023-07-19 ~ 2023-08-06|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