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 展期

    日期:2015-03-19 ~ 0000-00-00

  • 地點

    少少 - 原始感覺研究室 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三段 公車 碧溪橋站

  • 【少少 醒 ╳ 少少 睡】展覽系列活動 《之一》

    午睡的飽足 TAKE A NAP WITH ARTIST

    一生

    睡和醒之間擺盪

    醒著

    睡著

    醒不來

    睡不著

    醒著發空

    睡著忙碌

    3 月 21 日(六)
    午睡時間,展場生理時鐘為下午 3 到 5 點
    聽兩位趁夢發揮的創作者
    失眠鬼才╳睡眠博士
    在衝撞腦神經的對話裡
    任睡意來襲
    然後喝咖啡 配點心
    以為咖啡因能帶來清醒
    卻在恍惚時驚覺
    嘰嘰喳喳的一切所有

    都是夢

    §論夢家

    古斯塔薩克希(Kustaa Saksi)
    出生於 1975 年,芬蘭當代藝術家/設計師,擅長以平面圖騰、織品藝術和裝置表現充滿故事性的場景。幾年前,難眠體質驅動了他的 Hypnopompic 系列創作,利用法國查卡提花織機技法,以嫘縈、金屬線、羊駝毛、毛海等織料,把擅長的平面插畫鉤築轉化成令人驚艷的大型掛毯。當意識遊走於睡與醒、超現實與現實的臨界邊緣,蜘蛛、猴子等昆蟲動物沿線匍匐,交織出一網網微暈眩和偏頭痛的迷幻世界。

    許尹齡
    1987 年出生於台灣屏東,現創作居住於台北,希望透過創作的方式讓人們可以在未來回頭發現我們究竟現在處在什麼樣的世界裡面。她在 2014 年的「 睡眠博士」個展,借用 Dr. Sleep 的立場,透過睡眠障礙的主題有關的故事, 將作品畫面設定為一段段發生在畫布上的床邊故事。「我想我們都需要一個睡眠博士的外殼,出跟這個社會環境在裡面去聽聽看去告訴你身邊也許也有同樣困難的人。」


    §配夢嚐

    初火咖啡
    初心者的火焰。以手網開展了居家烘豆的旅程,在種種實驗中,摸索著將嗅覺、味覺感知,回到敏銳直覺的狀態,慢慢理解咖啡豆在各種火侯、時序之下的變化,與之貼合為一。沒有一定要做的事情,但想要有個一輩子都能做的事情。於是剛好是咖啡,剛好是初火。

    以及少少管家 Pinti 帶來的神祕手作春日小點。

    入睡費:400 NTD (已額滿)


    【少少 醒 ╳ 少少 睡】展覽系列活動 《之二》

    欲眠 又醒 夢一場 INSOMNIA SLEEPING PARTY

    在城市與山野之邊

    睡與醒之界

    由夢串連

    猶夢流離

    游夢徜徉

    遊夢找自己

    3 月 28 日(六)
    日落後、沉睡前 確切說來是晚間 7 點到 9 點
    土的、樹的、風的、蟲的、人的、電的、毛毯的、酒精的、夢境的、失眠的影音派對
    在 少少
    眠正好 醒著也行

    §○▼ 引夢人 ▼○§

    ET Plant 陳 沛元
    雲遊樂人,乘著聲音的波動,穿梭於感知與意識的多維宇宙,一呼一吸的覺知之間,揭示內在不可見的心靈地景。

    Arnaud Lechat 阿 諾
    來自法國的音樂家及音樂紀錄片工作者,旅行多年,足遍亞洲各國,遠離故鄉為了有更多時間專注醉心的亞洲音樂。在台定居後,開始接觸並學習中國音樂,並撞擊激盪出融合古典音樂、法國獨立搖滾與亞洲風格的強烈作曲風格;除多次受邀與台灣的舞團以及其他領域藝術家合作現場演出之外,也拍攝影片紀錄台灣的風土人情。

    紀柏豪&曾韻方
    生理時鐘與紐約同步但地理位置位於台灣,由潛意識出發的創作語言創造迷幻音樂質感。在夢境中,時間彷彿被攤平,昨天與今天連成一條線,共處同個時
    空,聽者也在沈浮之間緩慢漂移,仿若懸宕空中,半夢又半醒。

    Yura
    Pillow Noise, do nothing boy, from CCCP (CCCP means Russia ,Soviet Union).

    k'o muyi 柯 慕一
    她的身體是一個承載世界的容器,娃娃母體、星星的孩子。她身體的移動如行星運行,宇宙的引力是行徑的脈絡,渾厚被塵土包覆。她不在地球的時間軸上,總是容易被未知而準確的力量吸走。她的身體裡有另一個小宇宙,飽滿,沒有任何多餘。

    入場費:400 NTD (已額滿)

    草字頭 http://double-grass.com/#pageItems
    少少 - 原始感覺研究室 http://www.siusiu.tw/info

少少 醒 x 少少 睡Kustaa Saksi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