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科元藝術中心

【青春嶺】2015藝術新星聯展

  • 展期

    日期:2015-05-09 ~ 2015-06-28

  • 地點

    臺中市清水區中山路126-8號3/4樓

  • 青春嶺-2015藝術新星聯展

    長期以來臺灣的二元對立,終於出現不一樣的局面,新勢力崛起的同時,也昭示多元時代的來臨。如何在這資訊爆炸的年代,堅定自己的信念,向世人宣揚自己所謂的藝術,將是接下來的藝術家必須思考的重要課題。為此,科元今年的青春嶺也首度邀請兩位來自不同國家的年輕藝術家,希冀藉由不同文化背景的藝術家所關注的議題,來彰顯這之間的同與異。

    Khairudin與范思琪都屬於回歸繪畫原型的線條來表現,一個藉由不停的素描來磨練自我的觀察;一個則任由線條帶領來尋求繪畫的本性。兩人都選擇了單純質樸的方式,讓繪畫回歸到繪畫本身。雖然張婷雅與三好愛的創作都是版畫,一個把自然帶入室內,來重新詮釋盆景之於人的相對存在;一個則轉化文字成圖像,來詮釋語言之於人的印象。李彥蓁與龔絹茹創作的媒材雖然不同,但都如實地把自身的感受投射於創作中。一個把自身的記憶重組成不同的畫面;一個則赤裸地以類符號來呈現。

    希望今年六位不同背景的藝術家,多元的創作與媒材相互衝擊下,能夠帶給大家更多元的觀看角度與思考。

科元藝術中心Khairudin范思琪張婷雅三好愛

推薦展覽

view all

紫藤廬

【《散步日常》】張婷雅個展

日期:2022-10-29 ~ 2022-12-04|台灣,台北市

二空間

【物外】趙南開 張婷雅 雙個展

日期:2019-04-20 ~ 2019-05-26|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