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雅逸藝術中心

【現代水墨傳教士的聖經】劉國松版畫展

  • 展期

    日期:2015-06-06 ~ 2015-07-05

  • 地點

    台北市忠誠路二段50巷8號

  • 參展藝術家

    劉國松

  • 雅逸藝術中心將於6月6日至7月5日推出「現代水墨傳教士的聖經─劉國松版畫展」,年逾八十的劉國松一生積極推動水墨現代化,因對中國傳統文化萌生使命與對水墨畫的熱愛,早在1956年創立「五月畫會」,發起現代藝術運動,過程中如苦行僧般不斷尋求創作的可能變化,持著「革筆的命、革中鋒的命」等大膽的實驗性論述並實踐理念,至今他已被藝術界尊稱為「現代水墨畫之父」,此外還有「現代水墨傳教士」之稱號形容劉國松對現代水墨革新的堅強意志。

    時至今日劉國松作品在全球各地已超過七十個公立美術機構典藏,例如此次版畫作品之原作《日月浮沉》為英國倫敦大英博物館典藏、《寒山雪霽》和《雲水一家》為美國哈佛大學美術館所藏、《雲樹銀枝》則被典藏於香港藝術館…等。由於原畫作已一畫難求,許多精彩作品也落入重要藏家之手,連畫家都難以再親見自己的畫作。故為了推廣現代水墨藝術,選出劉國松最滿意、最具代表性的九幅藝術作品將之延伸,以絲網、木刻水印、銅版三種版種再造其經典之作。此次的版畫作品總括劉國松創作生涯裡,宏觀的宇宙視野與深入自然萃取山川萬物的壯闊之美,如美國舊金山亞洲藝術博物館典藏的《世界屋脊》是畫家登臨世界之巔─珠穆朗瑪峰後,所開創的「西藏組曲」系列作品之其中一件,此次因版畫的再創造使蒼茫氣勢重現,讓劉國松不禁讚嘆:「比我的原作更氣派。」

    此套版畫共十幅作品,是由劉國松親自監製,與虛苑國際版畫中心三十多位專業技師共同合作製成的心血結晶,畫作品質精美優良,期待雅好藝術的藏家們不要錯過,前來雅逸欣賞「現代水墨傳教士的聖經─劉國松版畫展」。

雅逸藝術中心劉國松版畫

推薦展覽

view all

名山藝術

【流金印痕朱德群、趙無極、史一 經典版畫展】

日期:2024-02-21 ~ 2024-03-24|台灣,台北市

隱藝空間工作室

【物語】李明陽 版畫創作展

日期:2023-09-06 ~ 2023-09-17|台灣,桃園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