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盧森堡卡西諾當代藝術中心

【文明幻魅】袁廣鳴、王福瑞、吳季璁聯展

  • 展期

    日期:2015-05-16 ~ 2015-09-06

  • 地點

    盧森堡卡西諾當代藝術中心

  • 台灣新媒體藝術家袁廣鳴、王福瑞及吳季璁應盧森堡卡西諾當代藝術中心(Casino,Forumd’artcontemporain)、台北立方計劃空間與文化部駐法國台灣文化中心之邀,5月16日至9月6日將於卡西諾當代藝術中心舉辦【文明幻魅-袁廣鳴、王福瑞、吳季璁聯展】(Phantomofcivilization)。

    【文明幻魅】聯展的內容包括八組多媒材的影像、聲音與裝置創作。三位藝術家各以不同手法,在電波、聲響、幻影與虛實的對照之間,構築人類心靈與物質交疊的視界,並檢視人類對當今文明成果的多元觀點。

    該項展覽是台灣與盧森堡雙向國際交流的一項成果。卡西諾當代藝術中心藝術總監暨策展人凱文˙穆蘭(KevinMuhlen)曾於2012年應文化部及駐法國台灣文化中心邀請,至台灣參訪,因而促成其與台北立方計劃空間的合作計畫。合作的形式是由雙方策展人共同策劃,互邀藝術家在台、盧兩國分別展出。

    卡西諾推薦的加斯特˙布歇(GastBouschet)與娜汀˙西爾伯(NadineHilbert)兩位藝術家,已先於2014年9月赴台北展出多頻道影音裝置作品『混沌(UNGROUND)』。【文明幻魅】則是這項交流的反向邀展,可望進一步促進兩地藝術家在作品內容與技術內涵的深度交流,同時也為台灣藝術家建立起另一國際網絡。王福瑞獲邀於開幕日當天進行現場聲音表演。

    卡西諾當代藝術中心是盧森堡最重要的當代藝術中心之一,與盧森堡現代美術館(MUDAM)交替負責威尼斯雙年展盧森堡國家館的策展事宜,在國際上以其實驗性和開拓當代藝術國際化平台著稱。

袁廣鳴王福瑞吳季璁

推薦展覽

view all

TAO ART

【照見 seeing through light】吳季璁個展

日期:2021-07-13 ~ 2021-10-02|台灣,台北市

VAhub

【悸動—調變王福瑞】Throbbing—Modulating Fujui Wang

日期:2021-05-15 ~ 2021-06-20|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