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香港立木畫廊

【Juergen Teller 】向京雙個展

  • 展期

    日期:2015-05-21 ~ 2015-06-27

  • 地點

    香港立木畫廊 (香港中環畢打街12號畢打行407室)

  • 香港,2015年5月21日—立木畫廊(LehmannMaupin)呈獻德國藝術家JuergenTeller與中國藝術家向京的香港雙個展於今天開幕,展期至6月27日。此次展覽兩位藝術家從相反的角度共同探索「慾望」的主題。Teller的攝影作品充滿了慾望的暗示,而向京的雕塑作品卻刻意除去慾望。

    Teller的作品有意去除拍攝對象與攝影師之間的關係,不採用任何技法。無論是風景、家人還是超模,他都一貫地以一種不折不扣的原始風格進行拍攝。這種粗礪但真實的攝影手法不斷影響著許多重要的商業攝影師們。

    Teller為意大利PortoErcole托斯卡納海岸IIPellicano酒店的主廚AntonioGuida拍攝其奢華菜單,極度精緻的菜餚呈現出一種近乎怪誕的味覺盛宴。這一系列照片把進食—這種生命的基本需求—轉變為一種過分華麗鋪張的體驗。Teller在拍攝《HotelIIPellicano》一系列照片的過程中更首次使用數碼相機,讓他與拍攝對象的距離拉近,誇大其藝術效果。

    在Teller那些美麗但奇異的照片喚起人類最根本慾望的同時,向京的雕塑卻明顯地傳達了相反的情緒。這些光秃秃的赤裸女性形象沒有誘惑的身體或表情,與世俗的女性胴體形象完全不同;對藝術家而言,她們是人類的原型,存在於她心目中不受男性主宰的國度。她在立木畫廊展出的雕塑;審視了“身體”這一種媒介,以及它在我們的文化中受到的曲解。總體而言,向京的作品表現的是一種存在狀態的精神表徵,並轉達了她對世界的主觀看法。她的彩繪玻璃或大理石雕塑並不是自畫像或現實中的個人形象,而是旨在描繪如孤獨和脆弱這類普遍的人類內在情緒。中國歷史上從沒有發生過大規模的女權運動,向京在創作的時候有意識地加入女性視角與主體意識,使用女性形象跨越性別政治,探討人類普遍的狀況及處境,甚為獨特。

Juergen Teller向京立木畫廊

推薦展覽

view all

立木畫廊

【回憶的載體 The Medium is Memory 】

日期:2021-08-28 ~ 2021-09-18|台灣,台北市

立木畫廊 Lehmann Maupin

【存在狀態】States of Being

日期:2021-08-03 ~ 2021-09-18|台灣,台北市

立木畫廊

【存在狀態】立木畫廊台北開幕展覽

日期:2021-08-03 ~ 2021-08-24|台灣,台北市